法网夜场安排重男轻女 毛瑞斯莫:现在WTA没吸引力

法网夜场安排重男轻女 毛瑞斯莫:现在WTA没吸引力
2022年06月02日 16:29 新浪体育
毛瑞斯莫:现在女子网坛没啥吸引力毛瑞斯莫:现在女子网坛没啥吸引力

  2022年法网公开赛夜场比赛(当地时间20点45分开球)引发巨大争议,包括纳达尔在内的多位球员都表示不喜欢打夜场。与此同时,夜场的比赛安排也被媒体拿来“研讨”一番,结果发现明显的“重男轻女”。对此,赛事总监毛瑞斯莫开诚布公表达观点:现在的女子网坛没啥吸引力,完全没法和男子网坛相提并论,这一说法遭到了斯瓦泰克的抨击。

  实际上,在过去的11个比赛日中夜场比赛的分配似乎也的确有些争议,因为除了第5比赛日是女单赛事(科内VS奥斯塔彭科)之外,其余10天夜场全部都是男单比赛。作为赛事总监,毛瑞斯莫直言女子网坛缺乏吸引力,男子比赛更有娱乐性、话题性,ATP确实比WTA拥有更多的明星效应。

  今年是毛瑞斯莫首次担任法网赛事总监,作为两座大满贯女单冠军,毛瑞斯莫也是法网的第一位女性赛事总监。谈及夜场赛程安排是,毛瑞斯莫解释称,现在的男子网坛就是更有吸引力,她也想平衡赛程,但却很难为夜场找到具有足够吸引力的女单比赛。

  门票销售和收视率显然是毛瑞斯莫和电视转播机构在制定赛程安排时优先考虑的重点,男单赛事的“焦点战”要远远多过女单。毛瑞斯莫接着说道,决策过程是艰难的,让情况更加困难的是,夜场只有一场比赛,所以很难将缺乏吸引力的女单比赛放到夜场来打。

  对于毛瑞斯莫的这个观点,前赛会冠军、世界第一斯瓦泰克的态度是“有点失望和惊讶”!“无论你是喜欢男子网球、女子网球,或者两者都喜欢,我觉得这是每个人的个人意见,但我认为女子网坛还是有很多优势的,有些人可能会说,(现在的)女子网坛太难预测了,WTA的女孩子们发挥不稳定,但另一方面,这种不可预测性可能就是真正吸引人的地方,可能真的会吸引到更多人来关注女子网坛。”(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