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在法网夺冠历来艰难 已经做好八强战准备

德约:在法网夺冠历来艰难 已经做好八强战准备
2022年05月30日 07:55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为八强战做好准备 对谁我都有机会德约科维奇:为八强战做好准备 对谁我都有机会

  在罗兰加洛斯的第10次、也是职业生涯的第59次德纳决即将上演。前四轮一盘未丢强势晋级的德约科维奇是唯一一位在法网赛场能够两次击败纳达尔(总共只有三负)的球员,其中就包括去年半决赛的逆转四盘胜。在又一场考验到来之前,德约科维奇表示自己已经准备好了!

  作为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将向自己的第三个火枪手杯发起冲击,不过他在罗兰加洛斯的第一冠是在2016年才拿到的,那也是他的第12次法网征战之旅,因此他认为在罗兰加洛斯的每一次机会对自己来说都很特别。

  “我花了很多年才在这里赢得冠军。当然,我在这里经历了一些心碎时刻,许多次决赛失利还有半决赛,以及惊心动魄的马拉松大战,主要是在2016年之前对阵拉法。当然,在 16年获得这个冠军是非常特别、非常激动的。真的,那是一种巨大的解脱,比什么都重要。”

  “在接下来的几年中,我在这里继续保持着出色的表现,然后幸运地在去年又夺一冠。不知什么原因,在这里赢得冠军对我来说可能是所有大满贯中最难的。去年我在这里的第二周可能是最艰难的四场比赛,也是我职业生涯中赢得任何大满贯的最艰难的 7 天。”

  众所周知,德约科维奇能否蝉联法网冠军,不仅关乎他是否可以追平纳达尔的21座大满贯冠军纪录,同时也和世界第一有很大的关系。“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很幸运可以在这么多周的时间里成为男单No.1,这一直都是每个赛季开始时的最高目标,尤其是与费德勒、纳达尔这些伟大的球员处在同一时代。”

  在德约召开新闻发布会时,纳达尔与阿利亚西姆的比赛尚未结束。德约对于八强战的态度是:“我为此做好了准备,已经做好了面对他们俩当中任何一人的准备。与纳达尔的比赛是许多人都期待的,我很高兴今天这场没有耗费太多时间,因为将会迎来一场体能的考验。过去几场我一直都感觉不错,包括一直以来的击球方式等等。我将专注于我需要做得事情,我觉得无论对手是谁,我都有机会!”(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