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维托丽娜:现在身心不健康 要为祖国做很多事情

斯维托丽娜:现在身心不健康 要为祖国做很多事情
2022年05月12日 15:50 新浪体育
斯维托丽娜:我现在身心都不健康 为乌克兰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暂时远离赛场斯维托丽娜:我现在身心都不健康 为乌克兰有很多事情要做所以暂时远离赛场

  “乌克兰一姐”斯维托丽娜最近出席了在巴黎举行的第三届法国世界体育周国际峰会。在会上,她谈到了心理健康对顶尖运动员的重要性,还回到了关于自己决定退出法网公开赛的背后原因。

  “过去的几个月对我来说非常艰难。太多的事情落到了我的肩上。因此,最好的解决办法是休息一下,让自己真正平静下来。要回到巅峰状态,你必须百分之百地保持健康,无论是精神上还是身体上。但现在,这两样东西我都没有。”

  “过去几天,在我的家乡敖德萨,枪声和炸弹爆炸声不绝于耳。这是非常耗费精神的。我甚至无法想象乌克兰的人们正在经历什么,我的家人正在经历什么。战争的第一周是我一生中最艰难的时刻。我非常担心所有在乌克兰的人,担心我的家人,担心接下来会发生什么。每分钟都有一些新的信息。这是很困难的。”

  斯维托丽娜自三月打完迈阿密站后便一直远离赛场,目前还不清楚她是否会在草地赛季复出。“我现在有很多事情要做。我有自己的基金会,我努力为需要帮助的人做尽可能多的事情。现在的优先事项是基金会和我的家庭。”

  “我们正在尽一切努力为乌克兰儿童筹集资金。我想让他们的梦想继续下去,尽管他们已经经历了可怕的时期--他们真的不得不逃离战争。现在我们有孩子在欧洲的网球学院定居。我们为他们的教育、食物、住宿支付费用。”

  斯维托丽娜还透露,她正求助于一位心理学家,想办法转移自己对乌克兰战争消息的注意力。“在白天,我都得把手机关掉。这真的有助于我更加平静。我们和我的心理医生谈了很多,每次我们都会发现一些东西,找到一些方法。看到我如此悲伤,她也很难受。”

  斯维托丽娜还谈到了心理健康对高水平运动员的重要性。“我完全同意,心理健康是没有得到足够重视的事情。运动员们经历了很多问题,很多困难的时刻,有伤病,有比赛,有来自媒体的压力。谈论它,讲述你自己的故事,这很重要。在我看来,以前做得还不够好。”

  “这个话题现在变得更加开放,这是非常好的。我认为对一些人来说,大声说出来是非常重要的,就像大坂直美那样。有些人想分享他们的故事。我更喜欢和我的心理医生,和我的家人交谈。没有错误或正确的方法。你必须找到让你感到舒适的方式。”(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