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F取消俄罗斯两赛事资格 去年双冠今年无缘卫冕

ITF取消俄罗斯两赛事资格 去年双冠今年无缘卫冕
2022年03月15日 07:25 新浪体育
  ITF确认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将被剥夺参加戴维斯杯和比利简金杯两项团体比赛的资格  ITF确认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将被剥夺参加戴维斯杯和比利简金杯两项团体比赛的资格

  国际网球联合会(ITF)管理机构已经确认俄罗斯和白俄罗斯将被剥夺参加戴维斯杯和比利简金杯两项团体比赛的资格;塞尔维亚队将取代俄罗斯队的位置出战戴维斯杯,俄罗斯队在比利简金杯的位置则由澳大利亚队所取代。2021年,俄网联队在这两项赛事中都赢得冠军。

  去年11月6日,俄网联队在布拉格进行的最后决赛中2-0战胜瑞士队第五次赢得比利简金杯的桂冠;12月5日,俄网联队在马德里进行的决赛中2-0击败克罗地亚队第三次夺得戴维斯杯冠军;不过他们都将没有机会卫冕。因为ITF董事会已经确认2022年俄罗斯和白俄罗斯两支队伍都将被取消比赛资格。

  梅德韦杰夫在被问及此话题时表示:“我认为网球是一项个体化的运动,目前为止我们看到这样的情况更多地发生在团体运动,所以让我们静观其变吧。”

  在变化后,戴维斯杯的16支球队将是阿根廷队、澳大利亚队、比利时队、克罗地亚队、法国队、德国队、英国队、意大利队、哈萨克斯坦队、荷兰队、塞尔维亚队、韩国队、西班牙队、瑞典队、美国队和一支外卡球队,获得外卡的队伍将从本月初进行的2022年戴维斯杯资格赛失利的12支队伍中选出。戴维斯杯决赛将在9月举行小组赛,11月下旬再打淘汰赛。

  至于比利简金杯,澳大利亚队将取代俄网联参赛,包括斯洛伐克、比利时和一个尚未确定的东道主球队、去年亚军瑞士队,以及4月份资格赛的其余7个获胜者共12支队伍将参加11月份开打的决赛。(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