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总理发声明:驱离德约体现我们边境管理强大

澳洲总理发声明:驱离德约体现我们边境管理强大
2022年01月16日 17:17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在被驱逐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第一时间发表声明德约科维奇在被驱逐后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第一时间发表声明

  在联邦法庭裁决德约科维奇败诉将被驱离澳大利亚后,澳大利亚总理斯科特-莫里森发表声明,在表达了对法官做出这一决定的肯定后,还说道:“这样以保持我们边境的强大。”

  莫里森声明中写道:澳大利亚联邦法院合议庭一致决定驳回诺瓦克-德约科维奇先生的司法审查申请,该申请试图挑战移民部长取消其签证的决定。取消签证的决定是基于健康、安全和良好秩序的理由作出的,依据是这样做符合公共利益。

  我欢迎这一决定,以保持我们的边境强大,并保持澳大利亚人的安全。正如我在周五所说,澳大利亚人在这次疫情中做出了许多牺牲,他们理所当然地期望这些牺牲的结果得到保护。强大的边境管理是澳大利亚生活方式的根本,正如法治一样。

  我感谢联邦法院对这些问题的迅速关注,以及所有相关人员在我们努力解决这一问题时的耐心。现在是时候继续进行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并在夏天重新享受网球的乐趣了。

  对此,澳大利亚议员克雷格-凯利称德约科维奇就是斯科特政权的“政治犯”,“莫里森政权将世界排名第一的网球运动员当成了他们的政治犯,这让我们这个国家感到尴尬,也给我们这个国家带来了耻辱。”(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