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证会德约律师争最后获胜 对方驳斥他就是反疫苗

听证会德约律师争最后获胜 对方驳斥他就是反疫苗
2022年01月16日 09:49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一早离开卡尔顿公园酒店前往律师办公室“关注”决定自己命运的最后听证会德约科维奇一早离开卡尔顿公园酒店前往律师办公室“关注”决定自己命运的最后听证会

  德约案的最后听证会目前处于午餐休庭期间,双方律师都完成了陈述。在上午的听证会上,德约科维奇的律师伍德基于三个理由为塞尔维亚天王辩护,希望可以帮助德约科维奇在法庭上再次胜出,从而参加2022年澳网公开赛。

  根据提交的材料,律师伍德认为移民部长亚历克斯-霍克:1、未考虑签证取消的后果;2、部长无法确信德约科维奇先生留在澳大利亚“是或可能是”一个相关的风险。3、关于德约科维奇先生“对疫苗接种的立场”的调查结果的不合理性和/或非理性等问题。

  伍德在法庭上对第一项理由做论述时花了大量的时间,其中强调移民部长霍克提交的许多支持他决定的文件都是“无关紧要”的,并且在霍克部长接受德约科维奇在传播Covid-19风险可以忽略不计的前提下,却提出他可能对澳大利亚的社区健康和良好秩序构成威胁。

  伍德表示真正激起反疫苗情绪的是第一次取消德约科维奇签证的原因,并且提出这一说法还是根据BBC的一篇新闻报道,但联邦巡回法院已经推翻了联邦当局的这一决定。霍克部长没有考虑到德约科维奇被驱逐后对反疫苗情绪的影响,这是不理性、不合逻辑或不合理的。

  另外,对于德约科维奇反对接种疫苗的说法,伍德也提出异议,认为这是基于2020年3月时德约科维奇的一份声明,而当时疫苗还没有研制出来,而且那篇文章还援引了德约的话,说他会保持“开放的心态”,并且只是想选择最适合自己身体的方法。霍克部长没有引用这部分内容,并且也没有在对德约科维奇的问询中了解这方面信息令人费解。

  伍德最后还重申没有任何证据表明德约科维奇留在澳大利亚会助长反疫苗情绪,他们只是在帮助客户在这里留两周打网球而已,并且还恭请能够紧急审理该申请,因为一旦申请成功,德约科维奇就能够参加澳网。

  霍克部长的律师陈述时首先表示:部长知道“各方面的后果”,但他不必在书面理由中详述所有这些。随后强调,德约科维奇有多次机会可以接种疫苗,但他选择保持不接种状态。至于在疫苗面世前的一番言论只是证明他的最初立场就是反疫苗的,而迄今仍未接种也说明在这方面他的态度没有转变。

  另外,关于德约科维奇在去年12月中旬确诊(再次)感染新冠后仍然接受媒体采访和拍摄,并在期间脱下口罩,在当前疫情严峻的形势下,是一种“无视防疫安全措施”的行为,鉴于德约科维奇的高声望和号召力,他在澳大利亚会有“楷模”模仿效应。在午餐休庭前,霍克的律师劳埃德表示自己还需要大概一个月小时才能完成全部陈述。

  另外,德约科维奇是在当地时间8点30分左右搭乘一辆白色面包车离开卡尔顿的公园酒店,并在9点前便抵达了律师的办公室。在开庭前,首席大法官詹姆斯-奥尔索普强调称,由于澳网开赛在即,因此需要迅速“采取行动”得到结果,并且由于此次是采取合议庭听证会方式,这意味着一旦法庭做出决定,双方将不能再向合议庭提出上诉。(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