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已是澳洲反疫苗团体的偶像 判决结果仍需等待

德约已是澳洲反疫苗团体的偶像 判决结果仍需等待
2022年01月16日 12:14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在等待最后的裁决结果德约科维奇在等待最后的裁决结果

  德约案的最后听证会目前再次进入休庭状态,在德约的律师和霍克部长的律师完成陈述后,首席大法官奥尔索普表示,他和大法官贝桑科和大法官奥卡拉汉将在“下午和傍晚”的时间考虑此案,可能在今天晚些时候,也有可能会在明天上午公布判决结果。德约的律师伍德已经要求确认一旦判决他们获胜,要在30分钟内释放德约科维奇。

  午餐休庭后,霍克部长的律师劳埃德又进行了一番陈述,其中在回应对于取消德约科维奇签证可能造成的后果时,表示霍克“很清楚”反疫苗团体可能对取消德约科维奇签证后做所住的反应。

  劳埃德说道:“部长很清楚反疫苗团体的情况。他知道他们因申请人(德约科维奇)的疫苗接种立场而崇拜他。他意识到了不和谐的场面,也知道每个结果都有可能被宣传。”

  劳埃德继续说道:“德约科维奇现在已经成为反疫苗组织的偶像,如果在这个问题出现的时候,有一个像他这样重要的人出现在澳大利亚,那么他将扮演什么样的角色呢。部长清晰地看到有一种风险。正如德约科维奇先生将自己与一系列产品联系在一起一样,毫无疑问,由于他的知名度和地位,这对那些让他代言的人来说是一件好事。同样的,无论对错,人们都认为他持有反疫苗接种的观点。”

  之后首席大法官奥尔索普插话道,套用霍克部长的理论,是否可以这样理解,“如果德约科维奇赢得澳网冠军,那么套用部长的理论,对于年轻的和不那么年轻的网球爱好者来说也是一种激励。”劳埃德则坚称,允许德约科维奇留在澳大利亚会使得该国的反疫苗情绪更加嚣张。之后,德约律师伍德进行了“简短”的结案陈词。

  当地时间14点40分左右,首席大法官奥尔索普宣布进入第二次休庭。不过这一次,三位法官没有告知重新开庭时间,他们希望利用下午的时间来考虑此案,结果尽可能会争取在当地时间下午或者傍晚给出,但也有可能会在明天早上给出签证审议的原因。

  另外,澳网官方在刚刚公布将于当地时间16点(北京时间12点)公布第一比赛日的赛程,以往澳网首个比赛日赛程都会是在周六公布,因为德约案的影响,本届澳网从正赛抽签到赛程公布都“不同寻常”。(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