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钦文鏖战3小时救5赛点 资格赛决胜轮遭逆转落败

郑钦文鏖战3小时救5赛点 资格赛决胜轮遭逆转落败
2022年10月10日 05:59 新浪体育
郑钦文在资格赛决胜轮因失误太多、发球状态起伏,三盘鏖战遭逆转落败郑钦文在资格赛决胜轮因失误太多、发球状态起伏,三盘鏖战遭逆转落败

  北京时间10月10日凌晨,2022年WTA500圣迭戈站结束女单资格赛决胜轮一场争夺。资格赛3号种子、中国球员郑钦文在一场耗时3小时03分钟的三盘鏖战中,尽管决胜盘先后挽救5个赛点,但最终还是以6-4/4-6/6(3)-7遭逆转不敌哥伦比亚一姐卡米拉-奥索里奥-塞拉诺。

  全场比赛,两位球员都有较大起伏,郑钦文轰出3记Aces球,但也有8个双误,一发入球率只有52%,二发得分率更是仅为39%。郑钦文即使是拿下首盘比赛,也是经历了波动。

  在首盘结束后,卡米拉-奥索里奥-塞拉诺利用盘间休息要求了一个医疗暂停,对右大腿进行了绷带包扎。不过她次盘3-4落后时一度连赢五局,不仅6-4扳回一盘,并且还以2-0取得在决胜盘的优势开局。

  郑钦文在第9局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中,经过一番漫长拉锯,挽救4个赛点,兑现第3个破发点,并将比赛带入到抢七。但抢七局,郑钦文以3-7落败,从而被逆转在资格赛决胜轮落败。

  郑钦文在比赛中部分时间显得不够兴奋,面对底线打得比较有耐心的卡米拉-奥索里奥-塞拉诺,在中前场和关键分方面都失误较多,发球稳定性也比较欠缺,因此输掉了这场历时三小时的鏖战。

  (Amber)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