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中国3-0比利时 斩获第7场胜利锁定8强

女排世锦赛中国3-0比利时 斩获第7场胜利锁定8强
2022年10月09日 19: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9日晚,2022年女排世锦赛复赛E组收官日的较量在荷兰鹿特丹展开。面对全取3分才能出线的比利时,中国女排比赛掌控力更胜一筹3-0击败对手,斩获本届世锦赛第7场胜利后锁定8强最后一席,三局比分为25-18、25-18和27-25。中国队本场获胜后成绩达到7胜2负积20分确保晋级,但最终排位还需看稍后日本对阵荷兰的比赛结果。落败的比利时队以5胜4负积15分的成绩结束复赛争夺,即时排名暂列第5。此役中国的双主李盈莹和王云蕗分获16分和15分。比利时的主攻赫博茨拿下全场最高的21分。

  首局两队相持到4平后,中国凭借王云蕗的发球6-4超出。比利时一攻质量不高被李盈莹两抓反击,中国9-5领先。对方追至9-10后在李盈莹的发球轮严重卡轮,王云蕗反击吊球得手将比分拉开到14-9。刁琳宇二次球成功赢得6分优势,11-17落后的比利时通过赫博茨的反击追到13-17。后半局中国虽难限制赫博茨的强攻,但王媛媛一攻稳定、王云蕗反击打中,力助本队23-17领先。袁心玥快攻夺局点、让森斯背飞出界送出制胜分,中国25-18先下一城。

  第二局3平后李盈莹和王云蕗相继进攻得手,中国5-3占先。范阿维马特发球扳成6平后,中国在袁心玥的发球轮觅得涨分契机。袁心玥先后3次发球直得、王媛媛封死赫博茨的进攻、刁琳宇把握住探头机会,中国连夺6分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2-6。赫博茨和范阿维马特相继拦网施压,比利时追到12-15,中国通过王云蕗的强打过轮。范阿维马特发球追至16-17后,李盈莹强攻下球、袁心玥发球建功,中国19-16占先。随后的较量中国持续扩大优势,25-18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的中国队在抢下1分后成功锁定8强。

  第三局7平后王梦洁一传失手让比利时9-7超出,中国靠莱门斯的扣球失误追成9平。10平后王云蕗和袁心玥相继反击得手,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4-11。王云蕗拦网和反击连建功,力助本队16-12领先。15-19落后的比利时并未轻言放弃,赫博茨3次4号位重扣得手追至18-19,中国凭借李盈莹的强攻过轮。赫博茨后攻反击扳成20平后,中国换上副攻杨涵玉并通过龚翔宇的突破22-20超出。龚翔宇拦网建功,中国24-22拿下赛点。比利时利用范阿维马特的一攻和王云蕗的失误追至24平。25平后王云蕗强攻和发球连下2分,中国27-25险胜,3-0击败比利时。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