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中国0-3意大利 复赛首遭败绩列E组第4

女排世锦赛中国0-3意大利 复赛首遭败绩列E组第4
2022年10月08日 20: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0月8日晚,2022年女排世锦赛复赛E组展开第5比赛日的较量。面对在本组居首的劲敌意大利,中国女排一传屡有波动进攻不力,0-3告负在复赛首遭败绩,三局比分为24-26、16-25和20-25。中国队本场落败后以6胜2负积17分的成绩暂列E组第4,能否晋级8强还需看末轮对阵比利时的结果。意大利以8胜1负积25分的成绩结束复赛争夺,成功锁定E组第一入围8强。本场比赛意大利的接应埃格努豪取27分荣膺得分王,中国的主攻王云蕗拿下本方最高的11分。

  首局开局中国狠抓发拦7-4超出。意大利在C-波塞蒂的发球轮追成8平,9平后更利用埃格努的反击10-9反超。两队相持到13平后,埃格努封死王云蕗的强攻、卢比安快攻反击打中,意大利将比分拉开到15-13。17平后意大利换上二传马里诺夫,中国靠埃格努的失误19-17超出。意大利在卢比安的发球轮强势涨分,通过限制李盈莹的强攻22-19反超。龚翔宇扣球失误,意大利24-21拿下局点。王媛媛快攻过轮、龚翔宇两抓反击,中国扳成24平。中国队先是串联失误再送局点,随后又没能限制住埃格努的突破,24-26惜败先折一阵。

  第二局2平后刁琳宇和袁心玥快攻失配、埃格努反击轻打得手,意大利6-3占先。埃格努发球连施压、李盈莹扣球出界,中国4-10落后。中国靠埃格努的发球失误过轮后,在C-波塞蒂的发球轮再度受挫,龚翔宇和王梦洁相继一传失误,意大利13-5领先。达内西封死李盈莹的后攻,意大利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7-8。9-17落后的中国换下多名主力,主攻金烨、副攻高意和接应陈佩妍相继登场。王媛媛快攻被判出界后挑战打手未果,中国16-25完败再折一阵。

  第三局中国依然派出全主力冲击对手。袁心玥、李盈莹和龚翔宇相继进攻得手,中国与意大利相持到8平。达内西快攻命中、埃格努反击吊球成功,意大利10-8超出。王云蕗进攻处理球得当连获3分,中国11-10反超。相持阶段埃格努和希拉反击得力,意大利将比分拉开到16-13。龚翔宇和李盈莹相继进攻失误、希拉再抓反击,中国14-19落后。李盈莹发球直得、埃格努自失增加,中国追至17-19。李盈莹发球失误、王梦洁一传失手、王云蕗进攻被拦,中国连丢3分17-22落后。龚翔宇拦网战至20-24后,中国没能防住达内西的快球20-25告负,0-3不敌意大利。

  北京时间10月9日18点30分,中国女排将迎战复赛最后一个对手比利时。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