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王蔷赛末疯狂救9赛点 0-2负佩古拉止步首轮

法网-王蔷赛末疯狂救9赛点 0-2负佩古拉止步首轮
2022年05月25日 01:12 新浪体育
王蔷尽管赛末阶段表现十分顽强,但最终还是连输两盘不敌佩古拉止步法网女单首轮王蔷尽管赛末阶段表现十分顽强,但最终还是连输两盘不敌佩古拉止步法网女单首轮

  北京时间5月25日凌晨,2022年法网公开赛继续展开女单首轮争夺。中国球员王蔷在先输一盘且次盘1-5落后的情况下,赛末阶段挽救9个赛点,两破对手发球胜赛局,不过最终还是以2-6/4-6连输两盘不敌11号种子佩古拉,职业生涯三战对手全败,继2015年、2017年之后第三次在罗兰加洛斯止步女单首轮,本赛季出战三项红土赛事正赛一场未胜三战皆负。

  30岁的王蔷迎来自己的第7次法网女单正赛之旅,此前她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好战绩是2018年的第三轮。王蔷本轮面对的是赛会11号种子佩古拉,作为今年马德里站女单亚军,佩古拉去年在法网闯入第三轮,是她在罗兰加洛斯的最好战绩。

  第一盘比赛,王蔷大部分时间处于被动,在丢掉三个发球局的情况下,尽管第3局也回破了佩古拉的一个发球局,但最后还是以2-6先丢一盘。首盘比赛,佩古拉在网前和主动进攻方面的表现都远胜过王蔷。

  第二盘,王蔷一度对佩古拉落点极深、力量又重的回球完全无法应对。在双方互保各自首个发球局后,佩古拉连赢四局以5-1逼近胜利,不过背水一战的王蔷并没有放弃,而佩古拉则有些保守、一发成功率也明显下滑。

  王蔷先是破掉佩古拉的首个发球胜赛局,之后在两个单局都超过10分钟的鏖战中,王蔷每一局都化解三个赛点,并连保带破连追三局。只可惜第10局又一个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王蔷在又化解了三个赛点后,最后阶段佩古拉一个压线好球终于锁定胜局,以6-4再下一城,从而直落两盘淘汰王蔷取得开门红。晋级的佩古拉将在第二轮比赛中面对乌克兰球员卡利尼娜,后者在5-2领先时收到了资格赛球员巴普蒂斯特的退赛礼。(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