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网-商竣程0-2林孔无缘首个大满贯 第2盘丢4盘点

美网-商竣程0-2林孔无缘首个大满贯 第2盘丢4盘点
2021年09月12日 04:35 新浪体育
商竣程0-2林孔全场数据商竣程0-2林孔全场数据

  北京时间9月12日凌晨,2021美网公开赛青少年组男单正赛决赛战罢。在12号球,备受中国球迷瞩目的头号种子、中国选手商竣程,用时1小时31分钟,在第二盘第10局错失4个盘点、抢七一度5-2领先的情况下,以2-6/6-7(6-8)连丢两盘,不敌赛会3号种子、西班牙选手丹尼尔-林孔(Daniel Rincon),遗憾未能夺得个人首个大满贯青少年组男单冠军。

  2005年出生的商竣程,是前国脚商毅和国乒混双世界冠军邬娜的儿子。11岁就赴美专修网球的他,在2017-2019年连续3年在全美同年龄段网球选手中排名第一。目前在最新的ITF男单青少年组世界排名中,他以2359分高居榜首。本赛季,他在法网男单青少年组比赛中打进8强,又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参加温网男单青少年组的比赛并打进4强。

  本次美网,商竣程再次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参加青少年组男单比赛。首轮轮空后,他先后以2-0横扫美国选手马约和西班牙选手阿吉拉尔,连续3站大满贯赛事打进8强。1/4决赛,他又在先丢一盘的情况下,连扳2盘逆转比利时选手贝利,成功闯进美网青少年组男单4强,连续2站大满贯赛事打进4强。半决赛,他又横扫赛会11号种子、法国选手韦恩伯格,首度打进大满贯青少年组男单决赛。

  决赛中,首盘,商竣程发挥欠佳。在前5局双方各自保发后,第6局,林孔率先破发。顺利保发后,他又在第8局抓住3个盘点中的第2个,拿下破发胜盘局,以6-2先胜一盘。整盘用时仅25分钟。

  第二盘,商竣程奋起直追。前6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商竣程在第4局挽救2个破发点。第7局,中国小将抓住第2个破发点,率先破发,直落4球保发后,取得了5-3的领先。不过此后,林孔在第9局顺利保发后,又在第10局挽救4个盘点、错失2个破发点后,完成回破,追成5-5。双方各自保发后,进入抢七。抢七中,商竣程一度5-2领先,但林孔连下4分,6-5反超拿到赛点。商竣程追成6平后,林孔最终凭借1记正手高压制胜分,以8-6拿下抢七,大比分2-0夺得冠军。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