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约法网百场里程碑三盘胜 16次进八强坐等德纳决

德约法网百场里程碑三盘胜 16次进八强坐等德纳决
2022年05月29日 21:46 新浪体育
德约科维奇七连杀施瓦茨曼创纪录的第16次晋级法网男单八强德约科维奇七连杀施瓦茨曼创纪录的第16次晋级法网男单八强

  北京时间5月29日,2022年法网公开赛男单第四轮结束一场焦点战争夺。卫冕冠军、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在个人第100场法网男单比赛中,在次盘0-3开局后连赢七局,并最终直落三盘以6-1/6-3/6-3胜出,职业生涯七战阿根廷红土好手施瓦茨曼全胜率先晋级八强。德约科维奇将静候纳达尔与阿利亚西姆之间的胜者,外界期盼的第59次德纳决(此前德约30胜28负)能否上演现在取决于纳达尔可否成功闯关。

  德约科维奇在罗兰加洛斯取得11连胜

  德约科维奇创纪录的第16次闯入法网男单八强

  德约科维奇自2010年起连续13年都至少闯进了法网八强

  德约科维奇在法网男单第100场里程碑战役中胜出,百场战绩为85胜15负

  德约科维奇第52次锁定大满贯男单1/4决赛入场券,仅次于费德勒(58)

  德约科维奇在前三轮未失一盘先后将西冈良仁、莫尔坎和贝德内淘汰,顺利晋级男单16强。德约本轮面对的是2020年赛会四强球员施瓦茨曼,阿根廷一哥本赛季迄今取得24胜,其中20胜来自于红土赛场。不过施瓦茨曼职业生涯之前8次面对时任世界第一全部落败。前法国国脚亨利出现在看台上。

  第一盘,双方互保各自首个发球局开场。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率先送出破发点,且是15-40落后开局,不过最后有惊无险完成保发,并且自此开始连赢五局,以6-1拿下首盘胜利。第一盘,施瓦茨曼失误偏多,尤其是后两个发球局便送出了5个双误,整盘也有多达18个非受迫性失误。

  第二盘比赛,德约科维奇也开始出现不应有的失误,结果施瓦茨曼3-0开场。不过随后德约科维奇逐渐调整状态,积小胜为大胜,在连下六局送出隐形鸭蛋后以6-3再下一盘。

  第三盘,德约科维奇第5局化解了一个破发点保发后,随即在第6局完成破发,并很快将局分带到5-2。尽管施瓦茨曼第8局化解一个赛点后惊险拿下自己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不过随着德约科维奇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拿下发球胜赛局,并就此以6-3赢下第三盘,从而连赢三盘淘汰施瓦茨曼率先挺进2022法网男单八强!(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