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W赛-梅总连失7局被逆转 负孟菲尔斯丢世界第一

IW赛-梅总连失7局被逆转 负孟菲尔斯丢世界第一
2022年03月15日 06:47 新浪体育
梅德韦杰夫首登世界第一后坐了三周时间将在下周一退位梅德韦杰夫首登世界第一后坐了三周时间将在下周一退位

  北京时间3月15日,2022年ATP1000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男单展开第三轮争夺。头号种子梅德韦杰夫,在先赢一盘后一度连丢七局,最终被逆转以6-4/3-6/1-6不敌法国老将孟菲尔斯,梅德韦杰夫在无缘男单16强的同时,也意味着将在下周丢掉世界第一的位置,德约科维奇将重返男单No.1。孟菲尔斯将在第四轮与19号种子、西班牙未来之星阿尔卡拉斯过招。

  第一盘比赛,整盘没有送出破发点的梅德韦杰夫,最后阶段打出了一波连赢11分的小高潮,并在连赢三局后以6-4先赢一盘。

  第二盘,孟菲尔斯逐渐找到手感,第4局率先破发。梅德韦杰夫随后一局在错过四个破发点、且多次平分后最后还是把握住机会立即回破,不过孟菲尔斯在盘末阶段连赢三局,以6-3扳回一盘。

  第三盘,梅德韦杰夫失误增多,发球状态也明显起伏,结果孟菲尔斯4-0开场。第7局,梅德韦杰夫在自己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0-40开场,尽管顽强化解了五个赛点,但最后还是惨被破发,以1-6输掉决胜盘,从而被孟菲尔斯逆转淘汰。

孟菲尔斯继2009年击败纳达尔生涯第2次击败时任世界第一球员孟菲尔斯继2009年击败纳达尔生涯第2次击败时任世界第一球员

  孟菲尔斯继2019年鹿特丹站半决赛后连续两场以翻盘方式击败梅德韦杰夫,也是继2009年多哈站1/4决赛击败纳达尔,职业生涯第2次战胜(18负)世界第一,自2019年迪拜站击败西里奇后首次战胜世界前十球员。孟菲尔斯下一轮将对阵阿尔卡拉斯,后者连赢七局以6-2/6-0横扫15号种子、老大哥阿古特强势晋级。(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