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网男单纳达尔用时170分钟 3-1奥运亚军晋级16强

澳网男单纳达尔用时170分钟 3-1奥运亚军晋级16强
2022年01月21日 21:22 新浪体育
纳达尔3-1卡恰诺夫纳达尔3-1卡恰诺夫

  北京时间1月21日晚,2022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单正赛第三轮继续进行。在罗德-拉沃尔球场,6号种子、西班牙名将纳达尔,用时2小时50分钟,以6-3/6-2/3-6/6-1战胜赛会28号种子、俄罗斯选手卡恰诺夫,职业生涯第15次晋级澳网男单正赛第四轮。

  这是现年35岁的纳达尔第17次参加澳网男单正赛,过去16次参赛,他共拿到过1冠4亚。上赛季,他因脚部问题而缺席了下半赛季的比赛,而新赛季伊始,他就在ATP250墨尔本站比赛中夺得个人职业生涯第89冠,展现了不错的竞技状态。

  本次澳网,前两轮,西班牙人分别横扫美国选手吉隆和德国资格赛选手汉夫曼,职业生涯第16次晋级澳网男单正赛第三轮。他在第三轮中的对手是25岁的俄罗斯选手卡恰诺夫。后者现男单世界排名第30位,是本届澳网的28号种子,这是他连续第6年参加澳网男单正赛,也是连续第4年打进第三轮。去年,卡恰诺夫在东京奥运会上获得了男单银牌。

  本场比赛,首盘,纳达尔在第2局率先破发,顺利保发后,取得了3-0的领先。此后6局双方各自保发。纳达尔以6-3先胜一盘。

  第二盘,第1局双方就陷入苦战,最终,纳达尔错失3个破发点、挽救5个局点,率先破发,顺利保发后,取得了2-0的领先。此后2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纳达尔在第4局错失2个局点、挽救1个破发点。第5局,西班牙人抓住3个破发点中的第2个,再度破发,错失1个局点保发后,以5-1领先。此后2局双方顺利保发,纳达尔以6-2再胜一盘。

  第三盘,前3局双方各自保发,其中,第3局,纳达尔挽救2个局点、浪费1个破发点,未能率先破发。第4局,纳达尔错失3个局点,被卡恰诺夫率先破发。第5局,纳达尔又错失3个破发点,未能完成回破。第6局,纳达尔挽救3个破发点,艰难保发。此后3局双方顺利保发,卡恰诺夫以6-3扳回一盘。

  第四盘,纳达尔在首局顺利保发后,第2局错失1个破发点后,率先破发,再次保发后,取得了3-0的领先。双方各自保发后,第6局,纳达尔凭借2个正手制胜分,再度破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1。在直落4球拿下发球胜赛局后,西班牙人以6-1再胜一盘,大比分3-1晋级第四轮。

  在早前结束的另一场比赛中,19号种子、西班牙选手布斯塔用时3小时27分钟,以6-4/7-5/6-7(6-8)/6-3战胜美国选手科达。

  (清泠)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