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出征阵容将“精简”至25人 还有4人将被减掉

国足出征阵容将“精简”至25人 还有4人将被减掉
2022年01月21日 11:44 北京青年报

  国足上海集训第2场内部教学赛于1月20日下午进行后,教练组于当晚敲定了29人的12强赛第7、第8轮客场比赛出征备选国脚阵容。不过,6名目前身在海外的入选球员中(2名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球员外加4名入籍归化球员),并不包括国足征调的首位归化球员艾克森。有消息显示,身在巴西的艾克森已感染新冠病毒,他将因此无缘接下来两轮12强赛比赛。受出访名额受限影响,中国队在23日出征日本前,还将结合人员健康等因素从29名球员中再精减掉4人。

  在20日内部教学赛后,国足教练组敲定了球队出征日本的29人备选名单。其中包括23名抵沪参加集训的球员,还包括6名目前身在海外的球员。这6人分别是在欧洲俱乐部效力的武磊、李磊、入籍(归化)球员蒋光太、阿兰、洛国富、费南多。

  而此前从未错过40强赛及12强赛前6轮备战的另一位归化球员艾克森并不在上述阵容当中。为此有报道称,于去年底返回巴西休假的艾克森近期遗憾感染新冠病毒,他因此无法随队参赛。

  受日本足协严格限制中国队代表团访日人员名额影响,中国队内部不得不对此次出访人员进行一番“精减”。原计划跟队的中国足协比利时籍技术总监克瑞斯及其助手罗伊也受此原因影响放弃了随队出征日本、越南的计划。

  综合球队各类备战需求,教练组确认将赴前线的国脚总人数控制在25人。这意味着,教练组20日晚圈定的29人中,将还有4人会在全队23日出发前被“精减”掉。至于谁成为下一轮被“减”掉的对象,则要视各类客观条件而定。比如人员健康及伤病因素。这意味着,如果6名海外球员中有2人以上确认可以赴日参赛,那么教练组就将从23名抵沪参赛球员中“减”掉相应数额的人员。而具体“精减”则将根据球员技术及位置特点对位进行。

  文/北青体育 肖赧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