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杯-王霜双响送饼 中国女足4-0中国台北开门红

亚洲杯-王霜双响送饼 中国女足4-0中国台北开门红
2022年01月20日 19:53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1月20日18点,2022亚足联印度女足亚洲杯小组赛第一轮正式打响,中国女足在孟买体育场迎战中国台北女足。开场仅仅两分钟,中国队张琳艳制造点球,王霜主罚命中。随后不久,11号王珊珊禁区内头槌攻门,皮球砸中门柱内侧弹入网窝,中国队将比分扩大到两球领先。此后,中国台北队也注意了后防线的协调保护,没有再给中国队太好的机会。半场战罢,中国女足2比0领先中国台北女足。下半场第53分钟,张馨接王霜的直塞后推射远角扩大比分。第68分钟,张馨回敬王霜,后者梅开二度将比分扩大到4比0!此后,中国队还有机会破门,可惜未能抓住机会。最终,中国女足在亚洲杯首战中以4比0大胜中国台北女足,喜获开门红。

  本届女足亚洲杯是扩军至12支球队参赛后的首届赛事,一共分为三个小组进行。每个小组4支球队进行单循环比赛,每个小组前两名和成绩最好的两个第三名出线晋级八强。本届亚洲杯前五名晋级2023女足世界杯决赛圈。中国女足与中国台北队、伊朗队和东道主印度队一起分在了A组。

  比赛开始后,中国女足从两个边路寻找突破的机会。上半场仅仅两分钟,中国队在前场中路通过逼抢获得突破机会,19号张琳艳突入禁区后被中国台北队13号潘彦昕从侧后方放倒,主裁判稍微犹豫了一下后吹罚了点球,7号王霜主罚左下角入网。中国队1比0领先中国台北队。

   

   第9分钟,中国队23号高晨在右路下底传中,11号王珊珊在禁区内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击中门柱内侧弹入网窝,中国队2比0领先中国台北女足。第17分钟,中国队获得角球机会,6号张馨起球开到禁区内,3号王晓霞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皮球稍稍偏出门柱飞出底线。随后一段时间,中国队一直将中国台北队压制在半场进行攻防转换。

  第27分钟,中国队中场起高球吊入禁区,4号李佳悦接队友的头球回做准备射门之时,中国台北队16号张愫心抢先头球解围,而李佳悦来不及收脚踢到了张愫心,主裁判判罚李佳悦犯规。3分钟后,中国台北女足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个角球,11-赖丽琴开出一记低平球到前点,皮球被6号张馨出脚解围。

  第33分钟,中国队11号王珊珊在前场被中国台北队16号张愫心犯规,中国队获得一个位置不错的任意球机会,7号王霜左脚直接射门,皮球绕过人墙后被中国台北队门将程思瑜抱入怀中。此后一段时间,场面变得相对平淡,中国队也没有获得太好的机会。第45分钟,中国队前场右路起球斜传至对方禁区中路,王霜在对方后卫的阻挡下未能碰到皮球。半场战罢,中国女足2比0领先中国台北女足。

  下半场开始前,中国女足连换两人,15号吴澄舒换下19号张琳艳,16号姚凌薇换下13号杨莉娜。易边再战仅仅一分钟,中国队14号娄佳慧因为一个蹬踏动作被主裁判黄牌警告。第48分钟,中国队在中场一记长传直塞,7号王霜在对方禁区前接球后突入禁区内切左脚射门,皮球打在中国台北队15号苏芯芸的腿上变线,紧接着中国台北队另一名后卫及时解围。

  第53分钟,中国队前场紧逼抢断获得机会,7号王霜回撤中场拿球后直塞,6号张馨得球后抹过对方后卫左脚推射远角入网,中国队3比0领先中国台北队。第59分钟,中国队主帅水庆霞用2号李梦雯换下了有黄牌在身的14号娄佳慧。第68分钟,中国队左路觅得机会,6号张馨接队友的直塞后插上下底传中,中国台北队后防线连续两点漏球,7号王霜接球后假射虚晃,结果晃过对方补防球员后射门入网,中国队4比0领先中国台北女足。

  此后,由于王珊珊在前场频繁背身拿球不能获得良机,中国队主帅水庆霞在第74分钟再度做出换人调整,21号李影换下11号王珊珊。仅仅一分钟后,中国队7号王霜得球后到了对方禁区前斜塞身后,21号李影后插上左脚劲射,皮球击中门柱弹回,中国队错失扩大战果的良机。第78分钟,中国队用完最后一个换人名额,留洋球员18号唐佳丽换下6号张馨。

   

   第81分钟,中国队前场右侧起高球传入禁区左侧,18号唐佳丽插上得球后左脚射远角,皮球越过门将后被中国台北队后卫4号赖韦汝在门线上解围,中国队又一次错失进球良机。仅仅两分钟后,又是18号唐佳丽在对方禁区前果断远射,皮球打在对方后卫身上出现折射,结果皮球擦着门柱飞出底线。此后,中国队继续围攻中国台北队,但是比分一直未再改变。最终,中国女足在亚洲杯首战中以4比0大胜中国台北女足,喜迎开门红。

  双方首发出场名单:

  中国女足:1-朱钰;3-王晓雪、4-李佳悦、14-娄佳惠(第59分钟 2-李梦雯)、23-高晨;6-张馨(第78分钟 18-唐佳丽)、19-张琳艳(第46分钟 15-吴澄舒)、7-王霜、8-姚伟;13-杨莉娜(第46分钟 16-姚凌薇)、11-王珊珊(第74分钟 21-李影)

  中国女足替补:22-赵丽娜、2-李梦雯、5-马君、9-王妍雯、10-张睿、12-徐欢、15-吴澄舒、16-姚凌薇、17-刘艳秋、18-唐佳丽、20-肖裕仪、21-李影

  中国台北女足首发:18-程思瑜;4-赖韦汝、5-潘昕妤、13-潘彦昕、15-苏芯芸;6-卓莉萍、7-陈燕萍、9-许翊筠(第64分钟 10-李绣琴)、16-张愫心;11-赖丽琴、19-苏育萱、

  中国台北替补:1-蔡明容、2-张季兰、3-林欣卉、8-王湘惠、10-李绣琴、12-廖玟淇、14-吴恺晴、17-丁旗、20-陈英惠、21-王郁婷、22-丁家英、23-章紫诺

  (不死草)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