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维斯杯-俄网联击败克罗地亚 时隔15年再夺冠

戴维斯杯-俄网联击败克罗地亚 时隔15年再夺冠
2021年12月06日 07:06 新浪体育
俄网联队击败克罗地亚队第三次夺得戴维斯杯冠军俄网联队击败克罗地亚队第三次夺得戴维斯杯冠军

  北京时间12月6日凌晨,2021年戴维斯杯决赛阶段结束最后决赛争夺。在马德里,俄网联依靠两场单打由卢布列夫、梅德韦杰夫拿下,从而2-0击败克罗地亚队,结束15年等待继2002年和2006年后第三次夺得戴维斯杯冠军,俄网联也包揽了今年比利简金杯和戴维斯杯的冠军。

  俄网联半决赛阶段依靠卢布列夫和梅德韦杰夫连赢两场单打比赛,最终2-1淘汰没有兹维列夫助阵的德国队后,自2007年以来首次晋级戴维斯杯决赛;与俄网联争冠的是克罗地亚队,他们半决赛淘汰了有德约科维奇领衔的塞尔维亚队时隔三年再次晋级决赛。

  第一场,世界排名第279的戈约虽然全场轰出15记Aces球,且8次面对破发点化解了其中的7个,但面对世界第五的卢布列夫在关键球处理上依然稍逊一筹。卢布列夫全场没有送出破发点,最终两盘胜出为俄网联队先赢一分。

  第二场,梅德韦杰夫与西里奇的对决,第一盘虽然需要抢七,但梅德韦杰夫在2-4落后的情况下最后以9-7拿下。次盘,梅德韦杰夫两次破发后以6-2再赢一盘,从而助俄网联再赢一场,进而击败克罗地亚队锁定了戴维斯杯的冠军。

俄网联捧起了戴维斯杯冠军奖杯俄网联捧起了戴维斯杯冠军奖杯

  俄网联队2-0克罗地亚队

  卢布列夫 6-4/7-6(5)戈约

  梅德韦杰夫 7-6(7)/6-2 西里奇

  (Amb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