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德vs西西帕斯交手:5胜2负 红土3次全部获胜

小德vs西西帕斯交手:5胜2负 红土3次全部获胜
2021年06月12日 20:22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3日晚9点,2021年法网男单决赛将在德约科维奇和西西帕斯之间进行。

  34岁的德约科维奇将冲击个人法网第二冠,也是大满贯第19冠,而22岁的西西帕斯则是首次打进大满贯的男单决赛,目标直指首冠。

  半决赛,小德3-1战胜了纳达尔,西西帕斯则是苦战5盘击退了兹维列夫。

  小德和西西帕斯此前交手七次,小德5胜2负占优。两人在红土有过三次交手,三次获胜的都是小德。西西帕斯的2胜来自2019年的上海大师赛和2018年的加拿大大师赛。

  这是德约科维奇第六次打进法网男单决赛,第29次打进大满贯男单决赛,他也是第一位在法网双杀纳达尔的选手。纳达尔法网三场失利,两次输给小德,一次输给索德林。小德赛后评价这场比赛时用了一个说法--拿出攀登珠穆朗玛峰般的勇气和毅力才能战胜纳达尔。这次确实做到了。

  男子网坛有号称“四小天王”的四员猛将,分别是蒂姆、梅德韦杰夫、西西帕斯、兹维列夫。蒂姆已经率先在去年美网夺冠,其余三人也都有了大满贯决赛经历,现在机会留给了西西帕斯,他会成为第一个在大满贯决赛中终结巨头统治的球员吗?

  (大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