纳达尔不敌小德无缘第21个大满贯 多项纪录被终结

纳达尔不敌小德无缘第21个大满贯 多项纪录被终结
2021年06月12日 10:55 新京报

  纳达尔1比3不敌德约科维奇。图/新华社

  新京报讯(首席记者 孙海光)今晨结束的法网男单半决赛中,纳达尔1比3不敌德约科维奇,收到在罗兰·加洛斯的第3场失败。无缘冲击第21个大满贯纪录的同时,纳达尔在法网的一大堆纪录也被终结。

  尽管与德约科维奇此前交手战绩28胜29负稍稍处于劣势,但纳达尔在红土场19胜7负优势明显。纳达尔开局便取得了5比0的优势,顺势6比3拿下首盘。但之后,德约科维奇的韧劲拖垮了纳达尔,连追3盘完成逆转,第4盘更是送出隐形鸭蛋。

  这是纳达尔在法网的第3次失利,总战绩也改写为105胜3负。这之前在法网,纳达尔仅有的两次输球是2009年第4轮不敌索德林和2015年8强赛不敌德约科维奇。至此,纳达尔在法网的33连胜、半决赛13连胜、拿下首盘后的71连胜等纪录都被终结。

  “我知道赢得法网的机会不是永恒的,这就是比赛,你接受胜利,也要接受失败。这是一场不错的比赛,我尽力了。”纳达尔称,他很清楚自己不可能第15次、第18次赢得法网,夺冠机会每年也都在减少,这场失利于他而言也不是灾难。

  不过纳达尔直言会难过,因为他输掉了今年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但也仅仅是一场失利,“明天我就会和家人一起回到马洛卡,所以一切还好。明年我会带着同样的态度和努力继续出战法网。”

  输掉这场比赛后,纳达尔也错失了冲击第21个大满贯的机会,目前他仍与费德勒共同保持着20个大满贯的纪录。

  新京报首席记者 孙海光

  编辑 韩双明 校对 赵琳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