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蒂姆挽救三盘点击败索克 携手瓦林卡挺进32强

法网蒂姆挽救三盘点击败索克 携手瓦林卡挺进32强
2020年09月30日 22: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30日消息,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男单第二轮的争夺,新科美网冠军蒂姆以6-1/6-3/7-6(6)击败了美国人索克,2015年赛会冠军瓦林卡6-3/6-2/3-6/6-1击败德国人科普菲尔,两人携手挺进男单32强。

  蒂姆在和索克此前五次交手中3-2领先。首盘比赛,蒂姆一上来就火力全开,他率先破发后又顺利保发,取得了2-0的开局。随后双方互保,蒂姆在3-1领先后连破两局,以6-1先下一城。来到第二盘,前七局双方互保,蒂姆取得了4-3的领先,在关键的第八局,蒂姆完成破发后,以5-3来到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里,蒂姆在第三个盘点成功兑现,以6-2再下一城。

  来到第三盘,蒂姆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得手,取得了2-1的领先。接下来的一局,索克本场比赛第一次完成破发,随后双方互保,比分来到3-3平。接下来两局,双方再次形成互破,比分来到4-4平。随后四局双方均各自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蒂姆在3-6落后时挽救了连续三个盘点,并且一鼓作气连下五分,以小分8-6锁定胜局,大比分3-0挺进32强。

  瓦林卡和科普菲尔是生涯首次交手。首盘比赛,瓦林卡在第八局率先破发,5-3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他在第三个盘点上成功兑现,以6-3先下一城。来到第二盘,瓦林卡一上来就连续破发得手,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4-0的完美开局。随后双方各自保发,瓦林卡以6-2再下一城。

  来到第三盘,前七局双方各自保发,在关键的第八局里,瓦林卡的发球局首次失守,科普菲尔连破带保以6-3扳回一城。来到第四盘,瓦林卡夺回了主动权,他连续两次破发,取得了5-0的完美开局。关键的第六局,科普菲尔顶住压力保发,但随后便是瓦林卡5-1领先的发球胜赛局,结果他在第三个赛点上成功兑现,以6-1再下一城,大比分3-1晋级32强。(Ethan)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