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TOP10一步之遥!阿根廷矮脚虎首进大师赛决赛

离TOP10一步之遥!阿根廷矮脚虎首进大师赛决赛
2020年09月21日 11: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1日,2020年ATP罗马大师赛展开男子单打半决赛的较量。阿根廷人施瓦茨曼以6-4/5-7/7-6(4)险胜沙波瓦洛夫,职业生涯首进大师赛决赛。

  首盘比赛,施瓦茨曼一上来就进入状态,在第2局便早早取得破发。随后,双方各自保发。第9局,沙波瓦洛夫在施瓦茨曼的发球胜盘局中提升进攻火力连获3个破发点,并在第3个破发点上成功兑现,将局分扳至同一起跑线。此后,施瓦茨曼迅速调整状态,双方在第10局中出现多次平分。最终阿根廷人抓住机会连下2分,再度完成破发。继而,施瓦茨曼以6-4赢得首盘。

  次盘再战,双方在前10局中各完成一次破发。关键的第11局,施瓦茨曼专注度下滑,沙波瓦洛夫抓住机会完成破发。在顺利保住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后,沙波瓦洛夫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双方在前12局中各完成3次破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直至4-4后,施瓦茨曼提升状态连下3分,以7-4赢得抢七。继而阿根廷人以7-6赢得决胜盘,总比分2:1险胜沙波瓦洛夫,晋级决赛。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