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网冠军纳达尔:很多人认为我不太会打草地赛

温网冠军纳达尔:很多人认为我不太会打草地赛
2020年07月05日 17:31 新浪体育

  2002年,15岁的纳达尔在马洛卡的主场首次亮相,感受到了顶级职业(赛事)水平的神奇。马洛卡小子成为了最年轻的球员之一,赢得了ATP的胜利,完成了自己的初级任务,并对自己的能力充满信心,对抗年龄更大、经验更丰富的对手也不会害怕。

  拉法在2003年前三个月赢得了19场挑战赛的胜利,打入了TOP150,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汉堡取得了5次ATP胜利,使自己名声大噪,当时他还只有15岁。由于肘部受伤,拉法错过罗兰·加洛斯,在温布尔登完成了他的大满贯处女秀,更值得一提的是他在伦敦之前从未参加过任何草地职业赛事。

  在温布尔登的第一场职业比赛中,拉法击败了一名发球好手安西奇。 按照签表的走向,西班牙人在第二轮与查尔兹·李的比赛中轻松获胜,成为公开赛打进温网第三轮最年轻的球员之一。

  2004年他因伤缺席温布尔登,一年后拉法早早输给了吉勒·穆勒。他训练努力,并进行了必要的改变和调整,成为草地上的有利竞争者。2006年,纳达尔在第二轮与罗伯特·肯德里克的一场惊心动魄的较量中艰难获胜,他从落后两盘开始奋力拼搏,最终挺进决赛。 在那里,拉法遭遇卫冕冠军费德勒,费德勒最终3-1获胜。一年后,费德勒在决胜盘击败纳达尔,再次上演同样的结局。纳达尔决心将自己在最快场地上的能力转化为奖杯,他在2008年赢得女王杯和温布尔登两项冠军,朝着有史以来最伟大的球员迈进了一大步。

  “的确,我的打球风格和我对网球的理解让很多人相信我的比赛永远不适合这种场地类型(草地)。然而,我和我的团队都注意到我在草地上打得很好。 最后,信心和积极性帮助我说服自己,我可以在每一个场地类型上比赛,包括最极端(最快的草地)的那一个。我小时候参加了温布尔登的半决赛(青少年),职业生涯首次参赛就打进了第三轮。”

  (全网球)

纳达尔温网拉法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