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练:纳达尔目前状态非常好 发球处于很高的水平

教练:纳达尔目前状态非常好 发球处于很高的水平
2019年12月28日 16:45 新浪体育
纳达尔 纳达尔

  “我需要选择一位队长,因为队长是由每个国家的头号男单选手来决定的,你想做ATP杯西班牙队的队长吗?”“当然可以啦,如果这是你的决定的话,我很高兴担任折这一职务。”在纳达尔和他的教练罗伊格这样一段简短的对话后,罗伊格便成为了ATP杯西班牙队的队长。罗伊格自2005年起便开始执教现世界第一纳达尔,他所率领的西班牙队杯分在了B组,与日本队、匈牙利队和格鲁吉亚队同处一组。

  “这是一项全新的赛事。”罗伊格接受采访时说道,“每次对决都将由两场单打比赛和一场双打比赛的胜负决定,我可以想象到时候的气氛会是怎样的。他们对于这项赛事的宣传和推广做得很好,ATP和澳大利亚网协将一切都组织得井井有条,我确信这将是一项很棒的赛事。我要做的就是让队内的每一位球员都做好万全的准备,安排好训练时间,在我们队内找出一对默契的双打组合。”

  素来实力强大的西班牙队将由世界第一纳达尔、世界第九阿古特、世界排名第27位的布斯塔、第41位的拉莫斯和双打好手菲-洛佩兹组成。

  “有很多实力强大的队伍,如果我们没有拿出最好的表现的话,我们可能无法从小组突围,但我们这支队伍的实力十分强劲,像这样的团体赛事,一旦出现一个小小的错误就可能葬送我们的晋级前景,但我们绝对是夺冠热门。虽然我们的对手都实力不俗,但我认为只要我们拿出上佳的表现,我很有信心晋级最终的八强,我对我们在这项赛事的前景十分看好。”

  纳达尔日前在自己的网校展开冬训,罗伊格表示纳达尔的训练情况十分不错:“拉法目前的状态很好,他对于目前的水平也很有自信,他的发球也处于很高的水平,这在比赛中将对他大有裨益,接下来我们要做的就是将他的状态保持下去。”

  (全网球)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