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网球公开赛结束 黄哲皓马宇桁男女单打夺冠

长沙网球公开赛结束 黄哲皓马宇桁男女单打夺冠
2021年06月15日 12:49 新浪体育综合

  

  北京时间6月14日,2021“湘江新区杯”长沙网球公开赛在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火热收拍,来自全国各地的366名网球运动员汇聚一堂,在湘江中央的月亮岛上,用一场精彩的红土网球盛宴欢庆端午佳节。

  虽然天气炎热,但丝毫没有阻挡运动员和观赛群众的热情。在女子单打的比赛中,备受关注的13岁小将,“明日之星”张瑞恩止步1/4决赛;决赛由马雨桁对阵杨颖怡,最终马雨桁以6-3的总比分摘下女单桂冠。

  万众瞩目的男单比赛,老将毛亮发挥亮眼,比较轻松地闯入了决赛。而反观他的决赛对手黄哲皓,在半决赛中苦战多时才以7-6的比分艰难晋级,处境不佳。比赛开始,毛亮连下多局,很快就以5-3 ,40:15手握三个赛点。而黄哲皓连番征战,出现了手臂、小腿抽筋的情况,在稍作调整后回到比赛。在场边刚刚拿下女单亚军的女友杨颖怡呐喊鼓舞下,黄哲皓开始慢慢发挥出了自己“重炮手”的打球风格,渐渐找回比赛节奏。面对年轻选手的冲击,毛亮逐渐有些体力不支,接连丢掉关键球,最终以5-7的比分被逆转。

  女双方面,赵依静/张佟海荣组合以6-3的大比分击败优咪卓玛/杨颖怡组合,取得冠军。

  男双赛场,袁征宇/毛亮组合对阵汤嘉健/余星翰。高强度作战的袁征宇、毛亮二人状态神勇,6-1拿下决赛冠军。毛亮个人收获一冠一亚。

  虽然连续多日高温,但在赛事方出色的组织工作之下,本届赛事得以完美收官,收到了来自球员、球迷各方的高度评价,为七月份的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澳优杯”长沙望城站和八月份的长沙网球公开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本文供图-李建艺

  (永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