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达尔发布会想用鲜花遮住脸 "豆式英语"笑全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1月14日01: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输球的纳达尔很沮丧,然而低落的情绪却使得他在不经意间做出了更可爱的举动。在新闻发布会进行期间,他不时地跟一旁的新闻官交流几句,然后将靠近自己的一盘装饰用的鲜花向自己再挪近一点。开始的时候大家都不太理解他的用意,直到最后一次挪动之后,盛开的百合几乎把他的脸都要遮起来了,他才满意地说了句“OK”,众人才恍然大悟:这孩子,潜意识里估计是想把自己藏起来呢。

  由于他的爆冷输球,记者们的提问自然也就涉及了更多的方面,甚至扯到了他和费雷尔技术风格有些类似这方面,问纳达尔在场上会否有觉得是在跟自己在打的时候。然而,这样的问题对于纳达尔的英语理解能力来说实在是有些太高深了,只见戴着耳机听同声传译的他皱起了眉,连连摇头说:“我不太明白这个问题的意思,我是在跟费雷尔打比赛,不是在跟我自己打啊。”显然,他并没有分清楚“类似”和“相同”这两个单词的区别。

  于是接下来又是一番解释的工作:新闻官和记者们一起向他解释这个问题想要表达的意思,附加手舞足蹈的肢体语言。“你跟他都跑得很快……用很强的上旋……”云云。结果在大家辛苦地解释过后,纳达尔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又摇了摇头:“恩,我明白了。恩,不过,不,我明白了。我们打球风格不同啊,不是一样的,不是吗?我用上旋用得比他多。恩,肯定是不一样的。我们是不同类型的球员,我是这么觉得的。”一席话,并没有给出让人满意的回答,倒是让其他人跟他一起坠进了云里雾里。但是看着纳达尔一脸无辜而又茫然的表情,大家都知道继续解释下去也是徒劳无功。

  就像往常一样,纳达尔在硬地上输球之后,他显得过于保守的“红土式”打法总是会遭到质疑。“有什么不一样么?要采取攻击性的打法,那也要我能上手才行呀。要在比赛中一直把握住比赛的节奏、保持有侵略性的打法,这是相当困难的,尤其是今天我面对的是一个防守和跑动能力如此强大的对手,他今天表现出了让人难以置信的体能。有些时候我确实会采取攻击性的打法,但是更多时候我需要保持冷静,寻求更好的机会。当我可以打得更具攻击性的时候,我还是会努力去尝试的,但是那确实很难的啊,对吗?我有我自己的风格,要改起来是很困难的,对吧?”

  “跟去年相比,我今年的上网次数已经多了很多了。”说到这里,他停顿了一下,然后向记者们反问了一句:“在这里我该用much还是many?”在场的记者被他问得一愣,然后又忍不住“噗哧”笑出声来。“恩,已经多了很多了。这对于我来说是一个很大的进步。我在网前技术上有了很大的提高,而我接下来还会继续努力提高它。别忘了,我现在才21岁……好吧,同样的问题你们都问了我三遍了,我也已经把相同的回答重复了好多遍啦。我说,我真的有改,而且一直都在进步……”

  (邓菲菲 发自上海)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走进城市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