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网球频道> 正文 

网坛2005回顾:费德勒萨芬窒息争斗引爆全年精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2月30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关键信息:彭帅连克米斯金娜和佩特洛娃两位顶级选手杀入悉尼国际赛四强;WTA莫里拉国际赛郑洁夺得单双打双冠;澳网费德勒半决赛不敌萨芬,26连胜纪录终结;萨芬、小威廉姆斯分获男女冠军。

  迈入新年的第一天,国际网坛的赛事大幕就在炎热的澳洲大陆拉开,由萨芬与米斯金娜坐镇的俄罗斯队看上去强大得难以战胜,却不想沙皇突如其来的低迷状态连带米姐变得不自信。俄队小组赛三战皆墨垫底,萨芬单打全败,甚至连混双赛的胜利也没能捞到一场,沙皇赛后自嘲就连阿根廷美女杜尔科也可以很轻易的接发球直接得分。最终斯洛伐克队在长腿美眉汉图楚娃和“好男人”赫巴蒂的配合下夺走冠军。

  接下来轮到中国金花登场亮相,李娜轻松赢得重返国际赛场的第一场胜利,6-3/6-1横扫总是败在中国姑娘拍下的

意大利选手加宾,随后她又在与黄金海岸赛头号种子佩特洛娃的比赛中表现出了相当的竞争力,尽管苦战两盘不敌对手,却直接导致了后者在下一轮之前被迫选择因伤退出。

  

网坛2005回顾:费德勒萨芬窒息争斗引爆全年精彩

彭帅的胜利让五星红旗在悉尼飘扬得异常鲜艳

网坛2005回顾:费德勒萨芬窒息争斗引爆全年精彩

郑洁为中国带回了第二座巡回赛单打冠军,而且还是双冠

    紧接着彭帅在悉尼的亮相震惊世界,霍普曼杯赛前宣称要以登顶NO.1为最大目标的米斯金娜因萨芬的低迷连带走入心理怪圈,世界排名NO.3的她转战悉尼国际赛被彭帅出人意料的以6-1/6-3轻松击败,这场失利也被一致认为是这位法网冠军状态急剧走低的分水岭,而在未来大半年的时间中米斯金娜都未能恢复过来。彭帅的胜利同时也是中国女网选手历史上首次击败世界TOP10选手和大满贯赛的卫冕冠军,意义不小。不过随后彭帅却带给了我们更大的惊喜,又在下一轮打败世界排名NO.12的佩特洛娃,职业生涯首次晋级WTA二级赛四强,尽管最终在半决赛中输给了夺走冠军的本土红星莫里克,却有效的告诫了世界一个新的红粉军团的崛起。

  

网坛2005回顾:费德勒萨芬窒息争斗引爆全年精彩

这个瞬间已经被当作了一个永恒的经典

    本年度的第一项大满贯赛事澳大利亚公开赛于1月17日展开,恰逢百年华诞赋予了赛事特别的意义,费德勒以巡回赛26连胜的王者姿态轻松晋级到半决赛的气魄令人不寒而栗,却不想在霍普曼杯败走滑铁卢的萨芬却如猛狮般突然苏醒,两人奉献了一场堪称全年最佳的较量,费德勒手握赛点时手软的半截击球成为了一个终身的遗憾,萨芬奋力反击在令人窒息的决胜盘较量中笑到了最后。25岁,萨芬在自己的又一个生日终于绽放了最开怀的笑容,这场胜利是注定要被铭记的,也是注定要被载入历史的。三天后萨芬击败休伊特,如愿捧起首座澳网男单冠军奖杯,洗刷了前两次饮恨墨尔本公园的遗憾。

  

网坛2005回顾:费德勒萨芬窒息争斗引爆全年精彩

小威的欣喜若狂证明了这场比赛绝不仅仅代表着胜负

    女单方面,费德勒与萨芬惊天动地的争夺固然令人窒息,却也掩不住小威廉姆斯与莎拉波娃的半决赛作为一场经典战役的光芒。当两人以吼叫的声贝开辟出第二战场的时候,这场比赛的意义就不再只是单纯的胜利与失败了,迸发出令人胆寒顽强精神的塞雷娜克服了3个赛点,最终挫败了美少女莎娃再度登顶的宏愿,赛后的她笑得是那么的灿烂、骄傲和自信。两天之后,达文波特依据败在了这样的骄傲和自信中,小威廉姆斯第二次捧起了金光灿灿的袋鼠奖杯。

  这一届的澳网,我们还从中国金花的优异表现那里得到了更多的喜悦,李娜单打一路晋级到了第三轮中,这也是中国选手在这项亚太大满贯赛中的最好战绩,尽管在中心球场面对莎拉波娃的比赛中显得缩手缩脚,但是我们已经有理由相信中国的姑娘们已经可以更多的站上这座宏伟的赛场中心。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23,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