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网球 > 萨芬

萨芬
姓名:萨芬 Marat Safin (俄罗斯)
性别:男 国籍:俄罗斯
出生地:莫斯科(俄罗斯) 常住地:蒙特卡洛(摩纳哥)
生日:1980.1.27 身高:1.93米
赞助商:Adidas
球拍:Head Flexpoint Prestige
球鞋:adidas Barricade IV
握拍:右手
转入职业时间:1997年
单打最高排名:1
冠军争夺战最高排名:1
目前世界排名:58
双打最高排名:71
单打冠军头衔:15
双打冠军头衔:2
职业战绩:413胜261负
2009赛季战绩:10胜16负
职业生涯奖金:,211,814

  墨尔本当地时间1月9日消息,刚刚在库扬精英赛上取得赛季开门红的俄罗斯沙皇马拉特-萨芬,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他会努力寻求排名上的飙升,不过压力他是绝不会给自己施加的。

  这位前世界第一,两座大满贯桂冠得主经历了惨痛的07赛季后,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开始了他的2008赛季,面对近来手风极顺的安迪-穆雷,萨芬以6-1/6-4横扫对手,赢下了这场振奋人心的比赛。尽管在此之前墨尔本一直被看作是萨芬的福地,然而随后一连串的伤病和糟糕的战果让一切看起来像是时过境迁,而极速下滑的排名同样是摆在沙皇面前的一个极大困扰。

  经历了07种种之后,一直以“火爆”和“不羁”闻名的萨芬显得异常沉稳,他表示如今一切回归都要一步一步脚踏实地,“我不会给自己施加压力,因为我并不需要压力。”强大的俄罗斯人在记者面前说道。“如果我可以一直保持一个很好的身体状况,我想我应该会很快回归前20,而在此以后,我可以更加容易的去追求前十。”萨芬同时表示在终于走出伤病怪圈之后,他会努力保持好这样的健康状态。“在之前的一个半月,我一直刻苦训练,每天7小时雷打不动,我想我应当得到回报。我一直在等待,期待着属于我的好运。”

  萨芬一直被看作网坛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然而在过去5年之中,他在大满贯赛中的表现不尽如人意,能够跨越第四轮这道关卡的仅仅只有两次,分别是2004年澳网的亚军和05年百年澳网的冠军。不过如今他决心重头再来,尽管他坦言以如今这样一个低排位作为起点显得困难。“这需要每时每刻都努力去重回巅峰。”萨芬表示。“因为伤病,让我的排名不停得往后跌,我告诉我要回归,但好不容易有所起色,人们就会给你施压,‘重返前二十和前十又是什么时候?。’”

  在最后,萨芬用一段话讲述了他在伤病中的顿悟,“伤病是一个不一样的故事,因为他仅仅是让你深陷痛苦,但是你可以看淡它,就把自己彻底按在这样的一个位置,然后你会发现,现在一切恢复之后,会感到很安心,而我只是在等待着努力之后的结果。”

年份澳网法网温网美网大师杯
1998/第四轮第一轮第四轮/
1999第三轮第四轮/第二轮/
2000第一轮八强第二轮 冠军半决赛
2001第四轮第三轮八强四强/
2002亚军四强第二轮第二轮小组赛
2003第三轮////
2004亚军第四轮第一轮第一轮四强
2005冠军第四轮///
2006/第一轮第2轮16强 /
2007 第三轮 第二轮 第三轮 第二轮 /
2008 第二轮 第二轮 半决赛 第二轮 /
2009年 第三轮 第二轮 第一轮 第一轮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