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游泳-跳水 > R-纽贝里

R-纽贝里
姓名:R-纽贝里 Robert Newbery (澳大利亚)
国籍:澳大利亚 性别:男
生日:1979.1.2 身高:1.74米
体重:66公斤 项目:跳水

  罗伯特-纽贝里从12岁开始跳水,并很快进入了澳大利亚国家青年队,随后在澳大利亚国家体育学院中获得奖学金。

  在1999年跳水世界杯中,罗伯特-纽贝里成为了第一个在国际大赛中完成向前翻转四周半的男子选手。同年,在澳大利亚杯赛中,他以其向后翻腾3周半的动作赢得了7个满分。

  悉尼奥运会上,他获得了一枚双人跳板银牌。在其后的2001年5月,罗伯特-纽贝里被美国跳水协会授予伊卡洛斯奖,以表彰他在美国大奖赛上的出色表现——除他之外,只有俄罗斯跳水传奇萨乌丁和中国跳水王子田亮曾获得这个奖项。

  2004年雅典奥运会,当他的妻子钱德勒-纽贝里为澳大利亚获得史上第一枚女子跳水项目奥运金牌时,罗伯特-纽贝里也在双人项目中表现出色,摘得了两位铜牌。在2005年跳水世界杯后,他们夫妻俩双双退役,并拥有了一个孩子——杰特。

  不过在2006年常熟跳水世界杯和2007年在家乡举行的墨尔本游泳世锦赛上担任解说嘉宾的经历让他们重新感受到了跳水的魅力。2007年7月,纽贝里夫妇恢复了训练,并双双获得奥运参赛资格,将为了再一次的奥运梦想而战。

  主要成绩

  2004年 雅典奥运会 男子10米跳台 第三名

  2001年 友好运动会 男子10米双人跳台 亚军

  2000年 悉尼奥运会 男子10米双人跳台 铜牌

  2001年 美国大奖赛 男子3米跳板 冠军

  2000年 美国大奖赛 男子10米双人跳台 亚军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