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之星

体育之星查询

热门人物:
奥运明星查询

体育之星 > 台球 > 多特

多特
姓名:多特 Graeme Dott (苏格兰)
居住地:苏格兰格拉斯哥 性别:男
生日:1977.5.12 项目:台球
转职业时间:1994年

  在赢得了92年英国19岁以下青年台球大赛和93年苏格兰业余台球大赛的冠军后,多特在94年正式转为职业选手。他的排名渐渐提升直到2001年进入了世界前16强的位置并将之维持到09年。

  多特的早期职业战绩包括曾晋级96年威尔士公开赛四分之一决赛,97年第一次参与了世锦赛的资格赛。多特曾获99年苏格兰皇家公开赛、2001年英国公开赛以及2004年世锦赛和2005年马耳他杯亚军,并且在99年英国公开赛上打出他的积分赛最高分147分。

  任何认为Dott赢得2006世锦赛冠军只是昙花一现的怀疑论者们在这个赛季中都被证明是错误的。这位Larkhall的选手以中国公开赛得冠军将自己的排名赛奖杯数目翻倍,并且整个赛季都保持着良好的状态。

  他上半个赛季最棒的演出是在UK锦标赛中打入半决赛。在大比分战胜罗宾-赫尔之后他说:“毫无疑问现在我的水平远比赢得世锦赛的时候高。在打得不是很好的时候,我有个很棒的B计划——打断整局比赛的连贯性,想办法赢。现在我可以打得更快更流畅。我能不大费力的连赢四局比赛,这似乎比以前轻松多了。”

  虽然最后输给了亨德利止步于半决赛,但是在四个月之后多特就在中国公开赛上举起了冠军奖杯。他一路上击败尼尔-罗伯逊、约翰-希金斯、罗尼-奥沙利文等强手,并在决赛以9-5战胜了詹米-科普。

  “世锦赛是最重要的赛事,但这个冠军(中国公开赛冠军)对我来说也同样意义非凡,”把此次胜利献给去世的前任经纪人兼岳父Alex Lambie的多特说,“我提早几天来到中国,打了几场表演赛。这对于调整时差很有帮助,并且让我感觉到自己已经为比赛做好了准备。

  很明显,领跑临时排名榜并状态极佳的多特是抱着打破克鲁斯堡魔咒的想法来到谢菲尔德的,他想要成为第一个首次卫冕世锦赛冠军便取得成功的球手。但不幸的是他首轮就以7-10败给了伊安-麦克库奇。“这是我打得最差的一场比赛,”多特失望地说,“我什么都感觉不到。甚至都不会觉得生气,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这对我来说可能是最差的签表,伊安两年前就在这里击败过我。”以这样糟糕的方式离开谢菲尔德对于在12个月前刚刚举起象征斯诺克界最高荣誉奖杯的“击球发动机”来说是个巨大的打击。

  上个赛季的世锦赛,在击败了约翰-帕洛特、邦德之后,有“击球发动机”(the Pocket Dynamo)之称的多特,进入到了四分之一决赛。这是一场艰难的比赛,多特差一点被澳大利亚天才罗宾逊逆转,比分从12-8到了12-12,直到在决胜局中两人打到彩球他才赢得比赛。之后他在半决赛中对阵奥沙利文,在巨大的压力面前多特以完美的战术沉着应战,凭借着精彩的安全球,他连赢九局把比分改写成16-8并最终以17-11将奥沙利文击败。

  决赛和艾伯顿的比赛是一场史诗般的较量。多特在对手的状态强力反弹之前以15-7领先。而第27局的比赛更是创造了74分钟的单局最长比赛纪录,最终比赛结束时已将近凌晨1点钟,苏格兰人笑到了最后。一杆68分清台使其17-14领先后赢得了一局后并赢得了整个赛事。多特亲吻着那梦寐以求的奖杯,同他的妻子Elaine一同快乐的庆祝。

  “第一个冠军头衔就是世界职业锦标赛的冠军简直就是美梦成真。”这个三年前由于对自己状态感到绝望而在高速公路休息站里折断自己球杆的男人说道,“我希望之后自己能够得到重视,希望这个会成为我众多冠军中的第一个。”

  接下来的一周,多特实现了另一个梦想——在他最爱的格拉斯哥流浪者的主场巡游展示他的冠军奖杯。

  多特还进入过五项比赛的决赛,分别是1999年苏格兰公开赛和2005年马耳他公开赛中负于亨德利;2001年英国公开赛与希金斯相遇;2004年在世锦赛中不敌奥沙利文;2010年世锦赛负于罗伯逊。

  多特还是一个高尔夫球爱好者,并是个了不起的单差点球员(杆数比标准杆高10以下),此外他还喜欢打扑克、听Frank Sinatra的歌曲。他的妻子Elaine在2004年为他生下了第一个男孩。

  世界排名:10(截止到2011上海大师赛之后)

  1次打出单杆147:1999年英国公开赛

  积分排名赛冠军:2个

  2006世锦赛,2007中国公开赛

  其他比赛成绩:

  1999苏格兰公开赛 亚军

  2001英国公开赛 亚军

  2004世锦赛 亚军

  2005马耳他公开赛 亚军

  2008斯诺克系列赛柏林站 冠军

  2010世锦赛 亚军

相关新闻

相关图片

网友评论

0条评论点击查看
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按国家/地区检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