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水带走了他们的光阴 而篮球拉回了熟悉的青春

流水带走了他们的光阴 而篮球拉回了熟悉的青春
2020年10月28日 16:04 新浪体育

  拿下冠军之后,赵明垚都来不及参加颁奖仪式就换上衣服飞奔去了火车站。因为他还有工作上的事务等着他去处理。虽然这一天是周日,但他只是在繁忙的工作时间挤出了一下午来参加这场对他们来说意义重大的比赛。好在,忙碌之后收获了他们最想要的结果——盛龙实业再度夺得哈尔滨站的冠军,他们将代表黑龙江参加12月18日在无锡融创茂举行的新浪黄金联赛全国总决赛。

  再一次杀入总决赛,对于盛龙实业的几名元老来说,感慨良多。一是参加黄金联赛多年,目睹着这项赛事从小到大,逐步成长为一个规模庞大,运作成熟的赛事。也切身感受到这个赛事给当地的篮球市场带来的巨大改变。同时也因为赛事影响力的扩大,自己也受到了过去不曾有过的关注。而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环境,为了确保能够顺利杀进总决赛,盛龙实业甚至召回了在广州参加其他赛事的主力成员——NBL球员杨大鹏。杨大鹏还曾入选过三人篮球国家集训队。不过因为报名的关系,杨大鹏未能最终参赛,但他还是在场边观看了队友们夺冠的全过程。

  葛洋是球队年龄最大的球员,就在比赛前几天,他刚刚度过了自己的33岁的生日,而同样这个周末,葛洋以及自己的队友赵明垚迎来了母校哈尔滨工业大学一百周年校庆的日子。“这周是哈工大建校100周年,也是体育部成立70周年。”

  从世界各地赶回来的校友,以及那些曾经篮球队的队友,让他回忆起了最青春时的篮球记忆,也再次重温了当年的热爱——篮球队的师兄也回来,许多人可能未曾谋面,但只需要一场篮球就能把大家聚到一起。

  “你看打篮球的聚到一起,走!整场球去!可是你说干田径的,总不能说,走!操场来200米!对吧,这会儿就看出篮球的优势了。”葛洋说,“这其实更激励这着我们做自己热爱的事——在打得动的时候,好好的打。”

  葛洋说,“在参加黄金联赛比赛之前我和老校队的和现在师弟们还打了一场教学比赛,打得一场火热。那种打球的激情和曾经在一起那些挥洒的汗水的记忆全都回来了。”葛洋说,“我一激动还把小腿拉伤了。还有点担心会影响今天的决赛。”还在葛洋的伤势没有影响到最终的决赛,他们再次杀入了全国总决赛。谈到决赛中的对手,葛洋说,“我和他们的队长董尚雷是很好的朋友,我的高中都是在大庆念的。所以大家一直都非常熟悉。”

  今年的比赛对于葛洋和他们的队友来说,实属不易。因为疫情的原因,所有的赛事都中断了。而更特殊的是,黑龙江在全国疫情好转之后,再次陷入危机——所有的公共场合再度关闭。球队日常训练的球馆从疫情一直关闭到了7月才对外开放。条件艰难,挡不住篮球人一刻火热的心,葛洋告诉记者,在那段无法集体训练的时间里,大家都非常自律的在进行身体训练和管理,“疫情期间我们就是按照专业制定的训练计划,每天在家自己训练,主要针对心肺功能。特别感谢有盛龙实业的帮助,给了我们专业的训练方案计划。”

  热爱和专业,成为了这个球队长期在黑龙江称霸的底气,面对再次杀入总决赛的契机,他们也喊出了他们的决心——在全国比赛中更上一层楼!葛洋一直重复着那个信念,“只要努力了,就会有收获。别浪费青春,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

  (晨曦)

(责编:大黑牛)
3X3黄金联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