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值得坚持的运动 越跑越明白的5个道理

最值得坚持的运动 越跑越明白的5个道理
2021年05月13日 11:01 新浪体育

  跑步,是一个孤独者的运动,也是最能持久和值得坚持的运动。当你把运动这件事认真对待之后,跑步,总会在你的生活中占据一席之地。

  现在生活的压力越来越大,很多时候我们都自顾不暇,生活和工作中的压力和负面情绪只能靠自己去排解,这也是成长的必经之路。跑步,就是其中最健康的的方式之一。

  很多个下班后的晚上,换上运动服迎着晚风跑个五公里,就能想明白很多事。当你把跑步培养成生活习惯之后,身边遇到的人和事仿佛都会变得更美好。

  01 跑步,不需要在朋友圈宣告

  人长大的标志之一就是不爱发朋友圈了,以前我们去次健身房,运动了五分钟,就迫不及待的拍个照发朋友圈,宣告着满满的正能量。

  跑的多了,才发现,跑步根本就是你自己的事,没有人会关心你是不是真的跑步了,跑了多远;没有人能感受到你跑步时气喘吁吁的痛苦;更没有人能够理解你完成今天的目标后那种酣畅淋漓的快乐。

  02 跑步,是一个人的修行

  一天24小时,看似每个人都拥有很多时间,仔细算一算,却会发现这是一件细思极恐的事情,你会发现属于自己的时间真的不多。工作基本上占据了一天醒着的时间中的一大半,剩下属于自己的时间只有下班后那不到四小时。

  能留给我们和自己独处的时间就更少了,跑步可以作为你的不可多得的独处时光。奔跑的过程中,你能清晰的听到自己内心的声音,细细思考白天困扰你的事情,思路也会因为多巴酚的关系变得更积极。

  03 跑步,收获的不只是健康

  要说跑步能带来什么好处,健康必定排第一。强健的身体素质是我们在这个世界奋战的武器,失去了健康,一切就都没有了意义。明白这个道理的人,很多都靠着跑步缓解了困扰多年的疾病。

  除了健康,胖瘦得宜的体重和日渐增强的体力,也是跑步给我们的甜蜜回馈。很多人靠着跑步瘦下来了,体脂降低了,身材也变得更好看了。

  04 跑步,是自律的第一步

  在这个年代,能够拥有自律这一项品质,就能够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带来巨大的改变。大部分人也是在自律的道路上痛苦的挣扎。跑步,就是锻炼这一品质的有效方式。

  跑步其实是一项略显枯燥的运动,没有积极的互动,没有好看的姿势,更没有花哨的动作。能坚持下来的人都不简单。培养了这样的习惯,就等同于你迈出了自律的第一步,你将会在其他事情上更加有坚持下去的信心。

  05 跑步,是值得培养的习惯

  感受到了跑步带来的好处,你会忍不住向身边的朋友安利,因为它真的是一项值得培养的习惯。在日复一日的坚持中,你甩掉了多余的赘肉、远离的亚健康状态、增强了体能、心态变得积极正向,这些美好的改变,都在一点点稳固你的自信心,塑造更好的自己。

  (马拉松跑步健身)

马拉松跑步自律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