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95天跑95个马拉松创纪录 因感染新冠肺炎停止

她95天跑95个马拉松创纪录 因感染新冠肺炎停止
2020年07月23日 18:46 新浪体育

  由于疫情影响,全球的路跑和越野赛事都延期或取消,美国一位女跑者在居家隔离期间突发奇想,于3月31日开始,每天跑一个马拉松,连续跑了95天,打破了女选手连续跑马拉松的纪录。当她开始跑第96个马拉松的时候,因为发烧咳嗽,跑了一段距离不得不停下来。7月4日,她决定终止挑战。在随后的检测中,她被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这位女跑者叫艾丽莎-克拉克(Alyssa Clark),疫情爆发前一直与老公待在意大利。3月初,当时欧洲的疫情开始变得严峻,意大利政府3月9日宣布严格的居家隔离政策,除了去医院、超市等必要的地方,居民必须待在家里。

  从那之后,克拉克发现,新赛季的比赛都在陆续取消,她感觉自己训练的很好,原本想在春天检验一下训练成效,现在一切都泡汤了,甚至外出跑步也成了奢求。

  在和自己的教练交流时,克拉克表示想要进行一些挑战,比如在后院跑一场超马、在跑步机上连续跑24小时、或者48小时。直到后来与老公商量时,她决定开启每天跑一场马拉松的挑战。

  3月31日,克拉克正式开启挑战,起初她并没有规划要连续跑多少天,只感觉在跑步机上跑的很轻松,能随时补水和吃东西,家里的浴室永远等待着她。

  连续在跑步机上跑了30天后,意大利的居家隔离政策开始放松,从那时起,克拉克定下了最终的目标,就是要打破连续跑马拉松的纪录。

  意大利解禁后,克拉克也开始到户外去跑步。她来到户外的第一个马拉松就受到了严酷的考验,当天的温度很高,她居住的地方又是山区,户外的第一个马拉松就花费了4小时43分的时间,跑完后她感到自己严重的脱水。

  跑完第57个马拉松后,克拉克就和丈夫开启旅行并回到美国,她们途经德国,又飞到弗吉尼亚、辗转到南卡罗来纳,最终到达佛罗里达州的巴拿马城。虽然旅途劳累,这个过程中她还是挤出时间每天跑马,没让纪录终止。

  在南卡罗来纳的查尔斯顿,克拉克完成了连续的第61个马拉松,她正式打破了此前女子连续跑马的纪录。

  打破纪录后,克拉克希望挑战连跑100个马拉松,但这个纪录终止在了第95个。7月4日,当她起床打算继续跑第96个马拉松时,她感到胸闷,并且有发烧咳嗽的症状。她坚持跑了8英里后不得不放弃,因为这样做风险很大。

  在此之前,克拉克和丈夫很少与人接触,开始胸闷咳嗽之后,她与丈夫立马选择自我隔离,第二天她去医院想做核算检测,遭到了拒绝。随后,她又设法联系了一家医院的急诊,克拉克和丈夫都接受了检测,经过几天的等待,结果双双呈阳性,二人都感染了新冠肺炎。

  当意识到没法连续完成100个马拉松的时候,克拉克感到很难过,但提前终止是个正确的决定, 她很幸运经历了这一旅程,并将永远珍惜它。

  (kyrie)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