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行逍遥子 让户外乐行成为三亿中产阶级的标配

乐行逍遥子 让户外乐行成为三亿中产阶级的标配
2020年03月21日 09:57 体育综合

  乐行中国是我2015年创办的,经过5年高端社群运营沉淀,已经成为中国CEO户外徒步第一社群,现有2000+CEO会员,100+亿级企业家参与,汇聚实体、金融、文化服务、互联网等头部老板,连续举办七届重走玄奘西行路戈壁挑战赛、多届梅里转山节及尼泊尔徒步节赛事,影响身边10万人一起乐行。

  其实,回顾这几年我们只做了一件事情,就是传播乐行生活方式,至于我发起的重走玄奘西行路、梅里雪山徒步、尼泊尔徒步、创立的CEO社群,我觉得都是一种传播载体,对于大家来说,我敦煌徒步第一人的IP 会更加熟知,因为戈壁结缘不少姐妹兄弟,这都是我们一辈子的财富。我们线下发起了100多期周末徒步活动,间接影响了10万人健康行走,熟知乐行中国。

  假如将时间拨回三年前,我自己不可能想到,用自己的热爱+坚持影响这么多企业家走进户外,看着越来越多的企业家都将快乐、健康作为人生的终极追求,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加入一起乐行,我想,我们必须坚定初心!用自己的行走践行,影响更多人。

  未来我的目标要让乐行生活方式成为三亿中产阶级的标配

  我用了3年的时间,发起了7届《重走玄奘西行路》戈壁挑战赛,感召了上千位企业家和创业者来到敦煌的无人区,在无人区徒步四天三夜108公里,重走丝绸之路,感悟玄奘精神,提升生命境界。

  我们大部分人都生活在城市当中,但却很少有人看到中国最美的风景。过去我们所有人的梦想就是从农村走向城市,为了财富、位置和物质在打拼。未来的30年,我们要做的事情就是从城市走向户外,从追求物质生活转变为追求品质生活和精神的追求。

  给大家看一下,我们这三年做了一些什么样的事情。我们第一次带了150位企业家走进了戈壁,给他们开启一片新的天地。原来户外是这个样子,戈壁是这个样子。3年我们组织了100多期周末线下徒步遍及粤港澳大湾区影响2万+企业家加入健康生活方式的队伍中,2019年我陆续带领企业家走进世外桃源梅里雨崩和尼泊尔徒步、南极等地区。

  我们做这个事情之前,早在2004、2005年就已经有人在做。中国的户外俱乐部、探险组织、旅游公司,可能多多少少都有涉及这些活动。但是在过去的十几年当中,一直没有一家企业可以做成规模化,而是那种“苦行僧”方式户外,我倡导的是一种快乐行走户外生活。

  当前很多人的户外观念一直停留在重装才叫户外,户外就是虐自己,另外一种觉得玩户外是高门槛,让很多人有心参与却因为体力、门槛止步于门外。“其实,户外不是少数人的专利,而是亲民接地气,大家都可以参与的活动。”

  户外观念教育并非一朝一夕。事实上,创立乐行伊始,就一直倡导快乐行走的轻户外生活方式,鼓励都市人从繁忙的生活中解脱出来,通过户外徒步感受自然,放纵内心的无拘无束,最重要的是开启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今,简单的休闲运动已满足不了都市人的放松需求,更多人有意愿做尝试,走进户外,接触户外。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给予专业的平台,专业的圈子,专业的赛事IP,专业的服务引导,专业装备支持,让他们渐渐懂得体验户外,享受户外。”

  我们要做的首先是把活动标准化,规模化,趣味化,品质化。通过众筹裂变将《重走玄奘西行路》国际徒步节做成全球最有影响力,品质最高的体验式赛事,通过众筹玩法去做人与人之间的连接,从而降低门槛让更多人能参与进来。

  未来五年时间里,我们的目标

  第一、持续打磨“重走玄奘西行路”赛事IP,传播玄奘法师西行取经之精神,提升企业家生命境界;

  第二、乐行众筹平台,将开放给更多的用户;

  第三、乐行体育,专注打造体验式赛事IP、策划更多有趣好玩的活动;

  第四、乐行学院,提供户外领导力课程培训;

  第五、聚焦乐行千亿俱乐部,影响1000位亿级企业家一起乐行;

  我相信通过我们这群人,可以影响更多企业家、更多创业者、更多家庭、更多人。让户外乐行成为三亿中产阶级的标配。

  乐行中国,是我们共同的精神家园,这里有快乐、健康、老友。足矣!

  [目标]推动乐行生活方式,提升企业家生命境界

  [使命]10年时间影响1000万乐行家

  [宗旨]正道、利他、赋能、共生

  [口号]一起乐行,一起健康,一起玩到老。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