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奥森公园跑步猝死 成年人其实比我们想象的脆弱

男子奥森公园跑步猝死 成年人其实比我们想象的脆弱
2020年01月13日 09:32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生活从来都不容易,尤其是成年人的生活里,每天要面对纷纷扰扰的世界,和各式各样的人打交道,为了讨生活,蝇营狗苟,默默承受。

  刚过去的2019年可能是平凡的一年,但对有些人来说却是生死攸关的一年。艺人高以翔在录制综艺节目《追我吧》过程中晕倒,送医后,抢救无效去世。

  高以翔的离开为很多人敲响的警钟,成年人真的比你想象中的还要脆弱,上了年纪再经不起折腾了。

  新年伊始,所有人都在期待着更美好的生活,可现实却总是不经意地,降临下令人悲戚的意外。昨天早晨,奥森南园4公里处,一位男子跑步的时候突然倒地,再也没有醒来。

  虽然他身边的跑友,拨打了120,并第一时间做了心肺复苏。10分钟后,这位男跑者被救护车拉走。但遗憾的是,最终,他还是离开了人世。

  50多岁的杨某是一名跑步爱好者,也参加马拉松比赛,2017年5月4日凌晨时分,杨某酒后跑步回家,最终摔倒,永远离开了人世。

  有人说酒是故乡醇,也有人说酒是穿肠药。然而,在春节临近,各种年会,各种聚会的情况下,喝酒后千万别跑步。

  有些跑者会在跑步前喝点酒,觉得喝酒之后比较兴奋,跑起来也刺激。实际上,跑前喝酒危害多多。

  1、酒精会先使大脑皮层出现短时间的兴奋,然后会产生抑制,人会有反应迟钝和嗜睡的现象。

  2、酒精具有抑制心肌收缩的作用,酒后跑步会进一步加重心肌负担,对心脏产生危害。

  3、酒精会促使肌肉产生疲劳,松弛和肌张力下降,肌肉会产生大量乳酸,引起四肢酸痛等。

  4、酒后运动会让大量血液流到四肢肌肉,减少对肝脏、胃肠道的血液供应,既妨碍了肝脏对酒精的解读作用,也有损胃肠道的消化功能。

  我们的生命,远没有想得那么强大;身体透支的危害,也远超乎想象。

  45岁的吴彦祖深夜在微博讲述了自己患阑尾炎差点丧命的惨痛经历,与死神擦肩而过,更是呼吁大家2020年必须注重健康!

  人生是一场马拉松,拼的不是开始时谁更快,而是看谁的耐力更持久。

  有句话说得对:你没有时间休息,就一定有时间生病。你的身体,远没有你想象的那么强大。

  从现在开始,为了身体的健康,请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规律生活、坚持锻炼、定期体检、心态豁达。

  (跑马去旅行)

胃肠道肝脏跑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