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 | 免费邮件 | 用户注册 | 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欧洲杯评论 >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 正文



十大超级球星联手夺回被盗的NIKE足球...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流动的足球是我的生活哲学--独语天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07月06日17:2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由足球而人,命运似乎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悄地降临,让局中人一头雾水不知所措地面对一瞬间的沧海桑田:沙威尔的手臂漫不经心地碰上特雷泽盖已经没有角度的射门--你在公共汽车上与一个陌生人相倚而立肌肤相擦共同享受着颠簸的震颤;托尔多伟岸的身躯灵敏一闪让弗兰克.德波尔迷乱中找不到球门的方向--痞子蔡投去怪异的眼神让Flyindance舞影散乱再不是凌波微步时的闲适;维尔托德绵软无力的抽射竟然会在终场前二十秒让佐夫经受“一生中最不幸的夜晚”--就在你下定决心转身要走时你发现她丁香结般的哀愁又一次不忍离去。

  幸运与不幸,欢乐与悲哀,笑容与泪水,勒梅尔与佐夫,伟大的瞬间与黑色的夜晚,都只因为那漫漫历史长河中的一个时点、一个瞬间而产生了迥然不同的结局;而这个时点与瞬间又是来得如此之偶然与突然,似乎它是可以不必发生的。然而,历史就在这偶然与不经意间定格了,不管是足球还是人生,也不管是缀满泪珠还是绽放笑颜,都演绎成为“生命的不能承受之轻”。在永恒的瞬间里,天堂与地狱之门为不同的人同时打开了,也许今天是里杰卡尔德和佐夫与撒旦共舞,明天就可能是勒梅尔和齐丹与魔鬼作伴。

  足球,是这样一个神奇的东西,如佛书偈语一般充满变数充满玄虚,雪拥蓝关,山重水复,让人参了一世都找不到究竟与出路;然而仅仅是在一刻之间,或许就是瞌睡虫慢慢爬上托尔多和沙威尔心头的时候,或许就是路易斯菲戈衣袂轻扬随意一脚发起致命攻击的时候,或许就是你我听着芭蕉夜雨林中果落的时候,变幻开始了,戏剧上演了,灵魂找到了出口,你不再是你,我不再是我,偶然成为必然,不可能变为可能。不确定性因素毫不犹豫地脱笼而出,四溢的激情将一幕幕悲欢喜泪奉献出来,如俄罗斯国家芭蕾舞团的《天鹅湖》强烈地冲涮着局中人和受众的感官与视野,命运的壮丽和谐与残酷荒谬就这样蕴积和沉淀在了黑白相间的足球之中,在一瞬间化为永恒。

  千万不要在比赛结束之前进入温柔梦乡,因为戏剧尚在排演之中,我们还要继续等待戈多;也不要在比赛结束之前开启胜利的香槟,因为笑到最后才是笑得最好。

  站在足球这流动的河中,逝者如斯,不舍昼夜,人可以默默地感知和体味着沧海桑田式的变迁,乐者自乐,痛者自痛,狂者自狂。足球的流动,成为了生活的哲学。

  生活的意义,真的只用看一场足球。


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玩玩而已--2000欧洲杯大盘点之中国足球--老在门外 (2000/7/6 16:28)
欧洲杯:足坛老将欲哭无泪--rk0298 (2000/7/6 15:08)
欧洲杯颁奖演唱会--毒蛇漆黑星 (2000/7/6 14:23)
中国队绝不能照搬他人风格--塔瓦雷斯欧洲杯随想 (2000/7/6 14:20)
欧洲杯:上帝之妒--国亭 (2000/7/6 12:36)
耐克欧洲杯有奖征文专题 国际足坛-欧洲杯专题
 新浪推荐
趣味心理测试
2000高考专栏
性知识问答专区
电视剧《中关村》征集剧情
巩俐希望工程广告风波
温布尔登网球赛
网上学电脑学上网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