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要闻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全国足球甲B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4月22日)(4.22)

全国足球甲B联赛第6轮完全战报(4.22)

太阳神:周穗安东山再起 5-0斩五牛旗开得胜(4.22)

四川足协就“川渝之战麻将事件”作出声明(4.22)

没戏我还折腾啥--马俊仁奥运不打无准备之仗(4.22)



辽宁:不换观念还得输--刘敏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4月24日 11:21 中国足球报

  辽宁抚顺队输在哪?

  这场球两队从战术安排上没有什么失误之处,但由于辽宁抚顺队自身球场以外的因素,最终失败的只能是他们。

  云南红塔队的攻击力不是太强,但力拼中场,且配合比较默契,过中场后采用快攻的战术,弥补了自身的不足,取得 了较好的效果。从技战术的角度看,辽宁抚顺队虽然防守反击的指导思想没错,但他们打阵地战的能力不行。前锋李金羽缺少 速度,控球能力也不高。战术上打法简单,整体队形又比较松散,快攻就打不起来了。

  从“造型”看心态

  ?从甲B升入甲A,从青年队到成年队,每支队伍都要过一道坎,辽宁抚顺队正是这道坎没迈好,才导致今天这个局 面。

  一支表现较好的青年队,一般凭的是一股勇于拼搏的虎虎生气,但要进入成熟期,必须解决两个问题,一是心态,二 是技术。这两个问题解决不好,就会栽跟头。辽宁抚顺队正是栽在这上头。大家也许还记得,辽宁抚顺队有的队员在稍有成绩 后就忙着设计自己进球后的造型,他忘了,这时候亟需提高的是“内功”,而不是“外型”。这实际上反映的是一种心态问题 ,没有摆正自己的位置。尤其是随着经济收入的提高,要防止被钱弄晕。其次,进入成年队(或甲A)后,光凭一股拼劲不行 了,在技战术方面要更加丰富,要由稚嫩走向老练。在处理这些问题方面,不仅是年轻的队员,而且,教练和俱乐部方面都有 失误之处。他们缺少对于新形势下可能出现新的问题的前瞻,在思想和理论上都缺乏准备。他们的教训,值得大家注意,千万 不能再犯类似的错误。

  现在,辽宁抚顺队正处在最困难的时期,要想走出低谷,首要的是要解决以上两个问题,观念上不改变,只求换教练 ,照样还得输球。但话又说回来了,目前这支年轻的队伍并非已经一塌糊涂,还是很有希望的,辽宁教练群体的优势也不差, 只要过好了这道坎,仍是一支不可忽视的队伍。


相关报道:辽宁换帅换得不是时候!--无锡陆海空
相关报道:辽宁:重整河山待后生--晓德
相关报道:红塔VS辽宁:团结与内乱的较量!--雅虹
相关报道:辽宁:你该怎么办?--浑河风
相关报道:张引不是辽宁队的罪人--阿每


请您点击此处就本文发表您的高见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报纸评论 > 中国足球报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