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 首页 | 滚动 | 图片 | 球迷俱乐部 | 体育沙龙 | 国内足坛 | 评论 | 国际足坛 | 综合 | 足协 | 排协 | 篮球 | 风暴导航 |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近期焦点

浦东:霍顿海埂真情告白(2.21)

国脚期待出新人 米卢绣球抛给谁(2.21)

四川全兴圣西罗直击意甲超霸战(2.21)

不能出山有三难 王军霞看好马家军(2.21)

米卢要求清理国有资产 历史数据透露众多秘密(2.21)



“王涛事件”的受害者--东莱居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2月23日 21:55 体育沙龙网友

  中国靠写足球挣钱的人真幸福:总是有这么多写不完的东西;即使在没有球踢的时候,足坛也会不失时机地上演长篇 连续剧,而且基本上要延续到联赛开始后。在世纪之交的神圣时刻,中国足坛又上演着一幕又一幕的“悲喜剧”。“王涛事件 ”只是这些跨世纪纠纷中的“冰山一角”。

  足协将王涛判给国安,并不表明这场风波就此结束,反倒可能是另一轮什么事件的开始。人虽然判给了国安,但国安 并不是胜利者,摘了牌,人本来就是国安的。相反耽搁这许多天,影响了国安的备战,国安是受害者;实德是赔了夫人又折兵 ,还连带着丢了中国人最看重的面子,这对换了东家的大连队军心肯定是个不小的打击,实德是受害者;足协夹在两个俱乐部 中间,左也不是,右也不是,还为此消磨了领导们的宝贵时间,影响了领导们过年的心情,足协也没受益。事件的主角王涛, 更不是受益者,他是足协转会制度弊端的牺牲品。若非要找出受益者,就只能是开头提到的那些靠写足球挣钱的人了。

  在这场纠纷中,国安是振振有词,态度强硬,还攥着一大堆据说十分管用的证据。实德则是小心应付,据理力争,再 做出自己也是受害者的委屈状。而王涛呢,就成了这两个俱乐部或为了争夺人才加强实力,或为了“面子”,亦或为了别的什 么什么目的,而必须要争到手的“香饽饽”。此时的王涛,已经完全没有了发言的权利,只能任这两家俱乐部争来争去,直到 足协终于作出英明决断为止。期间,他可以学邓乐军,“挂靴不踢”,涮国安、实德一把。可他还想吃这碗足球饭。

  这样看来,王涛咎由自取的结果,是使他成了这场纠纷中最大的受害者!小王涛踢球这么多年,也算比较兢兢业业、 克尽职守的球员,只是没想到在世纪之交成了中国足球的“名人”,还不是因为球踢得好。被媒体炒来炒去的王涛,现在的处 境尴尬异常。但更可怕的是,这场风波可能要影响到王涛以后的足球生命!

  大家都还应记得,在摘牌大会上出现的王涛,得知自己被国安摘去之后,也是蛮高兴的!一脸憨憨的笑,还与国安新 “核心”乔老爷握手寒暄。那时候的王涛肯定想的是来国安后怎么好好踢球!但在申思反复后,禁不住大连方面的游说,大概 也抵挡不住实德的某些“诱惑”,学着申思也要“逃婚”。不料国安态度异常坚决,且有过魏意民这么一次“前车之鉴”的经 验,为防变数,做了不少可做“呈堂证供”的准备,从法理上赢了这场官司。

  联赛就要开始了,王涛也肯定要到国安来效力了。只是不知他怎么面对新俱乐部?面对苛刻的北京球迷?虽然国安负 责人说这场风波不会影响对王涛的使用。但如果王涛的场上状态不好,那这一事件所造成的对王涛的不信任感,将会淋漓尽致 地爆发出来,甚至影响到王涛的绿茵生命!这绝对不是危言耸听!想想浪子高峰,还有别的曾被誉为“京都球侠”的前国安队 员,他们曾为国安及其球迷带来了多少光荣与欢笑,但现在在俱乐部及北京球迷眼里,他们是什么?去工体听听那震耳欲聋的 “京骂”吧!高峰尚且遭如此“善待”,那王涛倘若失宠,面对的是什么就不得而知了。

  在这些与转会有关的风波中,对立的双方都能在足协的转会制度里找到于己有利的条款。这只能证明这个转会制度弊 端太多,漏洞太多。

  恳请足协改改转会制度吧!


相关报道:梦中专访国足大帅米卢--东莱居士
相关报道:如何看待王涛判归国安--东莱居士
相关报道:中国足坛“论语大全”--东莱居士
相关报道:由中日足球对抗赛想到的--东莱居士

热点专栏 --> 王涛转会纠纷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评论-网络评论 > 体育沙龙网友 > 新闻报道

网站简介 | 网站导航 | 广告服务 | 中文阅读 | 联系方式 | 招聘信息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