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名将后程超越卫冕500米冠军 张雨婷获第4名

意大利名将后程超越卫冕500米冠军 张雨婷获第4名
2022年02月07日 21:03 新浪体育
张雨婷张雨婷

  北京时间2月7日消息,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女子500米落幕,张雨婷在A组决赛里第4个冲过终点,意大利名将方塔纳后程实现超越舒尔廷拿到冠军,她成功卫冕。

  短道女子500米是中国队很有竞争力的一个项目,从2002年盐湖城冬奥会起,中国队曾实现了该项目的四连冠,大杨扬、王濛和李坚柔都拿到过该项目的冠军。四年前的平昌冬奥会,范可新和曲春雨在半决赛里双双受罚无缘决赛。这一次主场出赛,中国队希望能重夺这枚金牌。在2021-22年世界杯四站比赛后,意大利老将方塔纳积分排名第一。

  半决赛里曲春雨和张雨婷同组,可她们一喜一忧,张雨婷排在第二进入A组决赛,曲春雨被判犯规罚下。A组决赛里还有卫冕冠军方塔纳、布廷和舒尔廷,对张雨婷来说,跟随三位强敌寻找机会是最好的选择。

  张雨婷决赛在第4道,第一次发枪,布廷率先冲出,她抢跑了。第二次发枪,张雨婷跟在第四位,方塔纳和舒尔廷争夺内道,方塔纳在第一个弯角摔出,裁判召回选手们重新起跑。比赛重新开始,舒尔廷冲到了最前面,张雨婷排在第四位。

  舒尔廷守在领先位置,方塔纳和布廷在后面追赶。在还剩下2圈时,方塔纳觅得机会从内道实现了超越,她超过了舒尔廷。张雨婷想要冲击布廷没有成功。最后时段的比赛,方塔纳保持领先,她率先冲过终点,成绩是42秒488。接下来是舒尔廷、布廷,张雨婷第四个冲过终点,她的成绩是42秒803。

  B组决赛里,俄奥队的谢列金娜以42秒972排名小组第一。

  (Chimera)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