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山滑雪冬奥名额创纪录 将参加全部11个小项

中国高山滑雪冬奥名额创纪录 将参加全部11个小项
2022年01月21日 15:41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孔宁)昨天,国际雪联公布北京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参赛名额分配事宜,中国队获得2男2女共4个参赛名额,创造了中国队高山滑雪项目冬奥会参赛历史上获名额数量最多的纪录。

  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有男、女各153个、共306个参赛名额,一个代表团最多可获得22个参赛名额。高山滑雪强国瑞士是唯一获得全部22个名额的代表团,奥地利代表团获得20个参赛名额,法国代表团和美国代表团均为17个,意大利代表团和挪威代表团均为16个,他们都是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奖牌的有力竞争者。值得一提的是,亚洲高山滑雪强国日本获得3个名额,沙特阿拉伯历史上第一次获得该项目参赛名额,名额为1个。

  中国体育代表团于1980年首次参加冬奥会时,朴东锡获高山滑雪男子回转第34名。中国选手在高山滑雪项目上取得的冬奥会最佳战绩是1984年萨拉热窝冬奥会上金雪飞获得的女子回转第19名。

  北京2022年冬奥会高山滑雪项目设置为男、女滑降(又称高山速降),男、女超级大回转,男、女大回转,男、女回转,男、女全能各5个小项,此外还设置混合团体项目,一共11个小项。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比赛将于2月6日至2月19日在位于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举行。

  在北京于2015年成功申办冬奥会之前,中国代表团从未开展过滑降、超级大回转项目,更从未参加过冬奥会团体项目比赛。令人赞叹的是,经过短短几年时间,经过中国体育健儿们的不断努力,中国体育代表团在北京冬奥会高山滑雪所有11个小项上均获得参赛资格,中国高山滑雪队4名健儿将参加11个小项的哪些比赛,仍有待确定。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