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薇落选奥运早有预兆 缺战亚锦赛和伤病长期作战

邓薇落选奥运早有预兆 缺战亚锦赛和伤病长期作战
2021年06月12日 18:19 新浪体育

  中国举重队在6月12日下午公布了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八人名单。在几十名世界冠军的阵容里,选出八人参加奥运会,确实痛苦。即使以热门与否来做排除法,够格进奥运的也达到了两位数。名单出炉,自然有大热门会被淘汰。排第一位的,就是邓薇。里约奥运会冠军、五届世锦赛冠军(总成绩)的邓薇。

  邓薇的缺席,和她无敌的成绩自然没有丝毫关系,而是因为她的伤情。最直接的判断,就是今年四月下旬的亚锦赛,对亚洲队伍来说,是绝对重要的奥运积分激活赛。邓薇人去了,但在称重之后,就放弃了比赛。当时前方传来的消息还很轻松,什么身体无大碍,保险起见而已,甚至给人一种不屑于打亚锦赛的情绪流露。

  但事实就是,当时的邓薇,身体伤情根本不足以去比亚锦赛。近两个月的调整,也没有达到应该有的程度,自然就被排除在奥运阵容之外。

  我们略翻以往新闻,可以看到邓薇伤情的蛛丝马迹。今年三月中的《中国体育报》报道:举重大魔王邓薇,最近一年多在备战中与伤病搏斗。还是《中国体育报》,还是今年三月中,另一则报道称:随着体能训练的加强,康复治疗的不断跟进,春节前邓薇已经逐渐恢复系统训练,最近一个月已经基本恢复到受伤之前的训练水平。

  而在三月底的新华社一篇文章里,提到了3月28日国家举重队的内部测试赛:近期养伤的邓薇在女子64公斤级比赛中只参加了抓举比赛,为了保护受伤的胯部,她放弃了挺举比赛。

  去掉一些盲目乐观的判断,我们大致上可以判断出这样一个场景:邓薇伤势久拖不决,终于连累到她实现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宏愿。实力超巨的中国举重队,不会因为缺少邓薇,而在金牌期待上就降低一块。而对于28岁的邓薇来说,这是一次失败的奋斗苦旅。

  (威猛)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