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临场状态弥补训练短板 国家男子举重收获颇丰

提升临场状态弥补训练短板 国家男子举重收获颇丰
2020年10月27日 10:29 新浪体育综合

  本报讯 10月25日,2020年全国男子举重锦标赛暨东京奥运会模拟赛在开化占旭刚体育馆落下帷幕。赛事期间,共有9项全国纪录被打破,其中石智勇、李发彬和何岳基分别在各自级别举出超世界纪录的好成绩,荣获最佳运动员。最终,广东、福建、湖南中联重科代表队分获团体总分前三名。

  作为今年全国水平最高、规格最高的男子举重赛事,对运动员们具有参考价值的考察效果。在国家男子举重队主教练于杰看来,本次比赛,每个国家队队员都有不小的收获。于杰表示,通过此次全国举重锦标赛,让久疏战阵的运动员们找回了比赛状态,并且不少运动员的临场状态和发挥都优于预期。与此同时,比赛也反映出了队员们一段时间以来训练中存在的问题和短板,尤其在比赛期间的心态调整、身体状态的调节、技术稳定性的加强方面需要继续弥补。

  本次比赛的裁判长、技术代表姜凯表示,本次比赛从选手们取得的最终成绩来看,国家队选手们依旧保持了相对稳定的整体水平,这证明在疫情特殊背景下,队员们的训练依旧保质保量,还有一些来自省队的队员打破了全国青年纪录,值得点赞。

  作为东道主浙江队在本次模拟赛最大亮点还是奥运冠军石智勇,在男子73公斤级的赛场上,以抓举164公斤、挺举199公斤和总成绩363公斤为浙江队摘得该项挺举、抓举和总成绩三枚金牌。

  其他队员方面,冯吕栋因伤继续缺阵,老将沈霄霆以及其他4位年轻队员在比赛中表现欠佳,未能获得较好名次。教练杨尧祥告诉记者,年轻队员缺乏大赛经验,比赛中身体僵硬,没有达到赛前预期。同时,这次比赛也让年轻运动员看到了自己与国内高水平运动员之间的差距,回去之后教练组和队员正好可以总结经验,针对短板加强训练。

  本报记者 余敏刚

  体坛报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