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欧联杯斯坎迪奇登顶夺赛季首冠 朱婷斩获13分

女排欧联杯斯坎迪奇登顶夺赛季首冠 朱婷斩获13分
2023年04月13日 06:14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4月13日凌晨,2022-2023赛季女排欧联杯在意大利佛罗伦萨落幕。在决赛第二回合争夺中,朱婷和姚迪效力的意大利斯坎迪奇主场3-0轻取罗马尼亚阿尔巴布拉日,双杀对手首夺欧联杯冠军,三局比分为25-18、25-12和25-11。斯坎迪奇在成功拿到赛季首冠的同时,也收获了俱乐部成立以来在各项赛事中的第二冠。朱婷和姚迪双双首发出战,朱婷11扣2拦夺下全队第二高分13分,姚迪得到1分。斯坎迪奇的接应安特罗波娃斩获20分荣膺得分王和本届欧联杯的MVP。

  决赛次回合三局较量朱婷11扣2拦拿到13分,其中进攻19扣11中0失误被拦、进攻双效均达到58%。此外,她13次接发球零失误,一传到位率和完美到位率分别为54%和31%。

  此役意大利斯坎迪奇的首发阵容为主攻朱婷(中国)、皮耶特里尼,副攻华盛顿(美国)、贝里恩(荷兰),接应安特罗波娃(俄罗斯),二传姚迪(中国)和自由人卡斯蒂略(多米尼加)。罗马尼亚阿尔巴布拉日先发出场的是主攻米伦科维奇(塞尔维亚)、G-迪米特洛娃(保加利亚),副攻科西奇(塞尔维亚)、伊万,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波黑),二传米尔科维奇(塞尔维亚)和自由人伊斯帕斯。

  本场较量斯坎迪奇全员在线,自始至终牢牢掌握了主动权,直落三局横扫阿尔巴布拉日。斯坎迪奇在发扣拦3个主动得分环节都占据了明显优势,其中进攻51-29遥遥领先、拦网4-2占优、发球7-2处上风。

  此役斯坎迪奇4将上双,接应安特罗波娃独揽20分荣膺得分王和赛会MVP,主攻朱婷夺下13分,主攻皮耶特里尼和副攻华盛顿分别赢得11分和10分。阿尔巴布拉日的主攻G-迪米特洛娃贡献全队最高的9分,副攻科西奇和接应达亚娜-博斯科维奇同获8分。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