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男排上海2-1淘汰浙江进决赛 再度与北京争冠

排超男排上海2-1淘汰浙江进决赛 再度与北京争冠
2023年01月01日 21:26 新浪体育
上海男排上海男排

  北京时间1月1日晚,2022-2023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半决赛在河北保定结束。上海光明男排在决胜场3-0再挫浙江体彩,以总比分2-1淘汰对手晋级决赛,三局比分为25-16、25-16和25-18。北京汽车和上海光明两强将争夺本届排超联赛冠军。这也是两队继2020-2021赛季后、连续两届排超联赛会师决赛(注:2021-2022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超级联赛因新冠疫情取消),三场两胜制的决赛将于1月4日至6日进行。

  此役上海首发派出主攻胡安托雷纳(意大利)、贝德诺兹(波兰),副攻张哲嘉、饶书涵,接应朱利奥-萨比(意大利),二传郭成和自由人曲宗帅。浙江先发登场的是主攻张景胤、王滨,副攻李咏臻、缪阮彤,接应张冠华,二传陈磊炀和自由人杨一鸣。

  首局浙江在饶书涵和朱利奥-萨比的发球轮相继受挫2-7落后。浙江咬至8-11后没能顶住,贝德诺兹强攻命中,上海13-8领先。胡安托雷纳把握住反击契机、贝德诺兹跳发建功,上海将比分拉开到19-12。局末张景胤过网击球、饶书涵和贝德诺兹相继拦网成功,上海连夺3分25-16先声夺人。

  第二局上海乘胜追击,张哲嘉快攻反击得手7-2超出,浙江用刘浩男换下张冠华。王滨4号位强攻连下2分,浙江追到5-8。上海在胡安托雷纳的跳发强轮将比分拉开到13-7。后半局上海一路领先,朱利奥-萨比的右翼突破相继夺下局点和制胜分,上海25-16再赢一局。

  第三局浙江启用刘徐登出任主二传。3平后张哲嘉攻拦得力、朱利奥-萨比跳发建功,上海6-3占先。浙江通过张冠华的跳发迫近到7-8。郭成跳发强势、饶书涵抓反击,上海将比分拉开到12-7,浙江用李成康换下张景胤。后半局难有悬念,饶书涵封死王滨的突破,上海24-15获得赛点。王滨开网强攻过轮、缪阮彤拦探头成功、王滨跳发直得,浙江连取3分追至18-24。王滨跳发踩线送分,上海25-18拿下,3-0轻取浙江。

  河北保定沃隶在5至8名交叉半决赛决胜场3-0击败江苏南京广电猫猫,以总比分2-1获胜,赢得和天津食品集团争夺第5名的机会,三局比分为25-23、25-17和25-21。落败的江苏南京广电猫猫将与四川角逐第7名。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