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塞尔维亚3-1挫美国 连续两届晋级决赛

女排世锦赛塞尔维亚3-1挫美国 连续两届晋级决赛
2022年10月13日 04:32 新浪体育
塞尔维亚女排庆贺胜利塞尔维亚女排庆贺胜利

  北京时间10月13日凌晨,2022年女排世锦赛半决赛首场较量在波兰格利维采结束。面对时隔8年重返世锦赛4强的美国,卫冕冠军塞尔维亚凭借博斯科维奇在进攻端的强势表现3-1力挫对手,连续两届世锦赛晋级决赛,四局比分为25-21、25-20、17-25和25-23。塞尔维亚将与巴西和意大利之间的胜者争夺本次比赛的冠军,其王牌接应博斯科维奇豪取33分荣膺本场得分王。

  首局美国在斯特瓦诺维奇的发球轮严重受挫,米哈伊洛维奇反击屡有建树,塞尔维亚16-12领先。A-德鲁斯反击得力、弗兰蒂发球建功,一度落后5分的美国迫近到18-20。塞尔维亚攻拦得力连获3分23-18占先。弗兰蒂后攻追至21-24后,斯特瓦诺维奇快攻打中,塞队25-21先胜一局。

  第二局8平后布萨强攻打中、奥格博古快攻出界、斯特瓦诺维奇攻拦两度建功,塞尔维亚12-8超出。美国利用博斯科维奇的连续失误追至11-12,塞队凭借布萨的强攻过轮。华盛顿连续封死米哈伊洛维奇的强攻,美国15-14反超。博斯科维奇进攻强势、美国自失增加,塞尔维亚在德尔察的发球轮重夺主动权将比分拉开到21-16。博斯科维奇强攻相继夺下局点和制胜分,塞尔维亚25-20再赢一局。

塞尔维亚女排接应博斯科维奇进攻塞尔维亚女排接应博斯科维奇进攻

  第三局罗宾逊一传受挫,美国5-7落后。8平后美国换上主攻巴杰玛,随即在她的发球轮迎来涨分高潮,她发球施压充分、罗宾逊反击得力,一举以14-10超出。塞尔维亚二换三后仍难过轮,比耶里卡强攻屡受挫、罗宾逊进攻强势,美国将比分拉开到18-10。罗宾逊强攻屡有建树,帮助美国25-17扳回一阵。

  第四局塞尔维亚的主攻洛佐和副攻M-波波维奇进入先发阵容,美国启用巴杰玛和罗宾逊搭档主攻。博斯科维奇封死罗宾逊的突破,塞队4-2超出。美国在布萨的发球轮再遭卡轮4-8落后。洛佐飞一传、德尔察推后排出界,美国追至7-8。美国在中局凭借巴杰玛的强攻15-13超出。巴杰玛的扣球和罗宾逊的一传相继失手,塞尔维亚17-16反超。19平后博斯科维奇连抓反击,塞队将比分拉开到23-19。美国利用罗宾逊的突破和博斯科维奇的失误两救赛点咬至23-24。博斯科维奇强攻一锤定音,塞尔维亚25-23拿下,3-1击败美国。

  此役塞尔维亚的接应博斯科维奇独揽33分荣膺得分王,主攻布萨贡献15分,副攻斯特瓦诺维奇进账7分。美国的主攻罗宾逊拿下本方最高的18分,接应德鲁斯赢得14分,副攻奥格博古和主攻弗兰蒂同获10分。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