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世锦赛中国3-0挫日本夺3连胜 李盈莹斩获19分

女排世锦赛中国3-0挫日本夺3连胜 李盈莹斩获19分
2022年09月28日 21:4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2022年女排世锦赛小组赛第6比赛日的争夺在荷兰阿纳姆进行。D组的中国女排3-0力克劲敌日本,成功夺下小组赛3连胜后即时排名升至小组第一,三局比分为28-26、25-17和29-27。此役中国队5名攻手均得分上双,主攻李盈莹拿下19分与日本的主攻井上爱里沙并列本场得分王。

  首局3平后龚翔宇两度发球直得、王云蕗抓反击、岛村春世快攻被王云蕗封死,中国7-3超出。龚翔宇和王云蕗接连进攻失误,日本追至6-7。相持阶段中国一攻成功率下降,古贺纱理那抓反击,日本13-12反超。袁心玥快攻和探头连下2分、李盈莹强攻命中、王云蕗发球建功,13-14落后的中国连拿4分17-14超出。中国反轮卡轮被日本扳成19平,王媛媛快攻助本队过轮。23平后李盈莹强攻打中,中国24-23拿下局点。两队相持到26平后,王云蕗先是调整攻打中,随后又封死林琴奈的扣球,中国28-26险胜先下一城。

  第二局2平后中国凭借龚翔宇的拦网和反击4-2超出。王云蕗乱球处理得当、李盈莹强攻凌厉、袁心玥轻打后排空挡建功,中国将比分拉开到8-4。袁心玥发球建功赢得5分优势,日本换上二传籾井亚希。中国在刁琳宇的发球轮持续扩大优势,王媛媛并拦封死林琴奈的突破、龚翔宇反击得力15-7占先。李盈莹后攻得力、王媛媛拦网强势,中国18-8领先。龚翔宇扣球夺局点、王云蕗强攻锁定胜局,优势明显的中国队25-17再下一城。

  第三局日本启用山田二千华和横田真未搭档副攻。3平后中国利用古贺纱理那的失误和龚翔宇的探头6-3超出。日本通过井上爱里沙和林琴奈的两翼突破咬至11-12。日本11-13落后时,队长古贺纱理那崴脚下场由石川真佑入替。中国波动增加被日本觅得反扑契机,林琴奈等人进攻得力17-15反超。落后3分的中国队通过龚翔宇的发球追至18-19。相持阶段李盈莹进攻触网,中国20-23落后。王媛媛攻拦连施压、李盈莹和龚翔宇两抓反击,中国连夺4分24-23反超夺下赛点。24平后石川真佑发球直得,日本25-24拿下局点。两队战至27平后,井上爱里沙先是强攻出界,随后扣球又被袁心玥拦住,中国29-27险胜,3-0力挫日本。

  北京时间9月30日20点,中国女排将在小组赛第4轮与捷克争锋。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