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洲杯中国二队3-0菲律宾 斩获3连胜A组居首

女排亚洲杯中国二队3-0菲律宾 斩获3连胜A组居首
2022年08月23日 20:5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晚,2022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第3比赛日的争夺在菲律宾帕西市结束。与东道主菲律宾交手,二队出战的中国女排虽小遇挑战,但技高一筹3-0闯关,斩获3连胜在A组居首,三局比分为25-16、25-22和25-20。

  首局2-5落后的菲律宾通过卡洛斯的强攻和跳发扳成7平。多明戈快攻反击出界,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7占先。吴梦洁和周页彤相继反击成功,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1-8。吴梦洁强攻屡有斩获、曹婷婷拦网建功,中国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吴梦洁强攻偶有失手、卡洛斯和古玛保连抓反击,落后8分的菲律宾追至14-17。中国队强攻趋于稳定后重树优势。局末庄宇珊的扣球和庄心如的发球连获3分,中国25-16先下一城。

  第二局4-7落后的中国连拿3分扳成7平,卡洛斯后攻下球,菲律宾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国10-9反超后换上二传许晓婷,胡铭媛拦网建功、吴梦洁反击打中,将比分拉开到12-9。顶替吴梦洁出场的王逸凡发球失误、许嘉楠一传受挫,菲律宾迫近到14-15。中国靠卡洛斯的发球失误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菲律宾相继追成18平和22平,吴梦洁重新登场后强攻过轮、曹婷婷拦网建功、卡洛斯一攻失误,中国连夺3分25-22再下一城。

  第三局菲律宾依然展现出了较强抵抗力咬至6-7,中国凭借庄宇珊的突破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占先。暂停后中国在德古兹曼的发球轮严重卡轮,连丢6分被对方12-8反超。中国稳住阵脚后扳成12平,战至14平后吴梦洁一传失手,菲律宾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落后3分的中国队咬牙顶住,庄宇珊连抓反击和探头19-18反超。吴梦洁关键分把握得力,中国24-19领先拿下赛点。技高一筹的中国队以25-20获胜,3-0力克菲律宾。

  明天本届亚洲杯将进行小组赛第4比赛日的争夺,中国女排轮空。8月25日16点,中国队将迎战小组赛第四个对手伊朗。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