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亚洲杯中国二队3-2挫越南 力夺小组赛两连胜

女排亚洲杯中国二队3-2挫越南 力夺小组赛两连胜
2022年08月22日 15:27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8月22日,2022年女排亚洲杯小组赛第2比赛日的角逐在菲律宾帕西市展开。二队出战的中国女排遭遇越南的顽强抵抗,鏖战五局后才以3-2涉险闯关,力夺小组赛两连胜领跑A组,五局比分为25-12、25-6、29-31、21-25和15-12。

  首局4平后中国连获4分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中国在吴梦洁的发球轮持续施压,庄宇珊反击得力将比分拉开到12-5。周页彤封死陈氏清翠的突破赢得8分优势,庄宇珊一攻打中,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8占先。‪吴梦洁攻拦强势,庄宇珊反击得手,优势明显的中国队以25-12轻松先胜一局。

  第二局胡铭媛网口控制得力、庄宇珊进攻稳定,中国5-0占先。胡铭媛快攻下球,中国8-1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胡铭媛发球施压充分、吴梦洁和周页彤反击屡有建树、陈氏清翠后攻不顺,中国在第二次技术暂停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6-2。陈氏清翠强攻战至6-23后,庄宇珊探头夺局点、陈氏清翠扣球出界送出制胜分,中国25-6再赢一局。

  第三局开局4-6落后的越南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6反超。周页彤攻拦得力、庄宇珊两抓反击,7-10落后的中国连夺4分11-10超出。11-14落后的中国用王逸凡换下吴梦洁加强后排。范氏月英一攻打中,越南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14占先。落后3分的中国通过胡铭媛的快攻反击和庄心如的发球追成22平。两队交替领先一直相持到29平,陈氏清翠一攻命中、胡铭媛快球被拦,中国29-31落败被越南扳回一阵。

  第四局越南由陈氏清翠担纲接应,韦氏如琼和范氏月英搭档主攻。9平后越南利用韦氏如琼的强攻和周页彤的失误11-9超出。庄宇珊飞一传,中国12-15落后。短暂相持后周页彤进攻触网,越南将比分拉开到18-13。中国翻盘未果21-25再折一阵,被越南将大比分追成2平。

  决胜局中国改由王逸凡和吴梦洁担纲主攻。5平后胡铭媛发球直得、吴梦洁两度反击打中、陈氏清翠后攻失误,中国连获4分9-5超出。王逸凡遭追发一传波动增加,越南连夺4分追成9平。10平后周页彤2号位反击打中,中国12-10领先。局末庄宇珊两度强攻得手,中国15-12获胜,3-2力克越南。

  明晚19点,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第三个对手、东道主菲律宾。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