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联赛中国男排3-1挫保加利亚 夺第3胜升至第13

国家联赛中国男排3-1挫保加利亚 夺第3胜升至第13
2022年07月09日 22:01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9日晚,2022年国家男排联赛波兰格但斯克站进入第5比赛日。与同获2胜且提前保级的保加利亚交手,中国男排在首局惜败后变阵及时,连扳三局3-1逆转拿下赢得本周首胜,四局比分为26-28、25-23、25-23和25-17。此役获胜后中国队成功止住了4连败的颓势,夺下今年国家联赛第3胜后排名升至第13位。中国男排5名攻手得分上双,主攻张景胤拿下全场最高的18分。

  首局1-5落后的中国用李咏臻换下蒋正阳后,先凭借张冠华的强攻和李咏臻的探头追至5-6,随后又利用卡里亚金的失误扳成8平。11平后中国没能拦住尼科洛夫的后攻,在技术暂停11-12落后。12平后保加利亚连拿3分15-12超出,13-16落后的中国通过俞元泰和彭世坤的网口控制连夺4分17-16反超。相持阶段两队进攻相对稳定比分紧咬,直至26平后李咏臻一攻没能顶住,中国26-28惜败先折一阵。

  第二局两队副攻线均有调整,中国启用李咏臻搭档彭世坤,保加利亚由查夫达罗夫联手戈采夫。中国发拦均有改善6-2占先,对方连扳2分后,中国换上接应王径一。相持阶段王径一后攻命中,助本队在技术暂停12-9占先。领先4分的中国反轮卡轮,保加利亚迫近到19-20。李咏臻快攻过轮、阿塔纳索夫扣球出界,中国22-19领先。阿塔纳索夫发球出界送局点、彭世坤快攻锁定胜局,中国25-23获胜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由王径一担纲接应。8平后张景胤的强攻和拦网相继夺下关键分,中国在技术暂停12-9占先。张景胤和王径一反击强势,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6-11。17-21落后的保加利亚利用中国反轮受阻追至19-21,张景胤进攻压底线过轮,中国22-19占先。21-24落后的保加利亚两救局点后,张景胤强攻下球,中国25-23再胜一局,大比分2-1超出。

  第四局中国乘胜追击,彭世坤的发球和于垚辰的拦网屡有建树5-0超出。保加利亚接连变阵也难扭转被动局面,彭世坤快攻打中,中国在技术暂停12-6占先。王径一强攻被拦、于垚辰二次球下网,保加利亚追至12-14。王径一攻拦均有建树、李咏臻快攻反击打中,中国将比分拉开到18-13。俞元泰的处理球和强攻相继夺下赛点和制胜分,优势明显的中国队25-17获胜,3-1逆转击败保加利亚。

  北京时间明晚20点,中国男排将在今年国家联赛的收官战对阵塞尔维亚。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