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联赛中国女排再受挫 1-3负日本成就对手8连胜

国家联赛中国女排再受挫 1-3负日本成就对手8连胜
2022年06月19日 20:3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19日,2022年国家女排联赛菲律宾奎松站的争夺全部结束。与7战皆捷的日本队交手,中国女排的网口优势未能显现且一传屡有闪失,1-3告负遭遇两连败,四局比分为25-19、16-25、23-25和12-25。此役中国的主攻李盈莹独揽27分仍难救主,日本的队长古贺纱理那拿下本方最高的22分。中国队在国家联赛分站赛前两周的成绩为5胜3负积16分。日本8连胜斩获23分领跑积分榜。

  首局落后2分的中国扳成5平后,通过龚翔宇的发球和李盈莹的拦网7-5反超。李盈莹进攻失手,日本扳成7平。10平后井上爱里沙进攻出界、王云蕗反击得手,中国12-10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古贺纱理那进攻稳定、王媛媛快球被拦、龚翔宇推攻失误,日本在中局16-15反超。李盈莹进攻强势、袁心玥和龚翔宇网口控制得力、龚翔宇追发古贺得分,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22-16。中国凭借李盈莹的后攻24-17拿下局点,日本两救局点后佐藤淑乃发球出界,中国25-19先声夺人。

  第二局日本启用松井珠己担纲主二传。李盈莹进攻得力助中国与日本战至6平。袁心玥发球失误、岛村春世发球直得、王云蕗强攻受挫,日本连获3分9-6占先。王云蕗强攻不顺、替换她登场的金烨一传送探头,中国在技术暂停7-12落后。暂停后中国换上副攻郑益昕,随即利用金烨的强突过轮。金烨一传再送探头令本方7-15落后。王云蕗重新登场后一传仍不稳定,日本18-9遥遥领先。中国一传波动大且难限制井上爱里沙的突破,16-25落败被对方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在副攻线由郑益昕联手袁心玥,自由人倪非凡主打。开局中国一传仍不稳定形势不利,李盈莹反击出界4-8落后。李盈莹进攻得力、王云蕗封死林琴奈的突破,中国追至8-10。日本凭借古贺纱理那的进攻在技术暂停12-9领先。李盈莹反击成功,力助中国追成15平。18平后古贺纱理那和井上爱里沙接连突破成功,日本将比分拉开到21-18。王媛媛拦网追至21-22后,中国没能处理好佐藤淑乃的发球和井上爱里沙的进攻23-25告负,大比分1-2落后。

  第四局中国重新启用王媛媛和袁心玥的副攻组合。开局中国一攻不力0-4落后,日本通过限制李盈莹和龚翔宇的突破将比分拉开到10-2。大比分落后的中国换上主攻金烨,岛村春世快攻下球,日本在技术暂停12-4占先。暂停后中国打得比较混乱,井上爱里沙发球直得、王媛媛快攻出界,中国7-19落后。随后的争夺中国各技术环节表现都不理想,丁霞探头失误,日本24-10拿下赛点。袁心玥和李盈莹进攻连扳2分后,金烨发球失误,中国12-25惨败,1-3不敌日本。

  6月28日至7月3日,中国女排将在国家联赛第三周转战保加利亚索菲亚,先后与巴西、波兰、多米尼加和韩国交锋。 (高加索)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